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中考成绩无法查询致外地报名遇阻?商州科教体局:可协助查询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7-24 15:18:15
[摘要]孩子今年刚中考完,成绩单和毕业证一直都没见发,成绩单在网上也查询不到。

  “今年咱商洛不知道为啥不发娃的中考成绩单,毕业证也没发,现在报考志愿,人家要看成绩呢。”近日,商洛市商州区的李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了他面临的困扰。

  李先生称,孩子今年刚中考完,成绩单和毕业证一直都没见发,成绩单在网上也查询不到。“前段时间普通高中报志愿的时候去过学校一趟,学校也没说这个事,最近也没见通知。主要是在外地给娃报五年连读和中职院校,学校要看成绩单。咱光凭嘴说娃考多少分人家学校也没法相信啊。”李先生说道。

  7月21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商州区科教体局。据一女性工作人员称,今年商洛市规定,统一不公开中考学生成绩。总成绩由学校统一告知学生,单科成绩不公布。毕业证由所在学校负责发放。

微信图片_20210724150422.jpg

  同时,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本地学校,中考毕业生报考中职院校不需要看单科成绩,因为各地政策不同,有些学校要跨市报名的话,学校会要求看学生成绩。

  该工作人员建议,学生家长可当面向科教体局反映,科教体局会协助家长,向上级部门申请查询成绩,保障学生正常报名入学。

  7月22日,记者将情况告知当事人李先生,他表示,商洛不公开成绩的政策还是有些不方便,接下来他将去科教体局反映,让他们帮助给孩子查询成绩。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编辑 刘靖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中考 成绩 查询

上一篇:洛南县红十字会已设募捐专户 助力救灾重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