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将出现“十年罕见”大暴雨?气象部门紧急辟谣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7-26 15:06:49
[摘要]对此西安市气象台紧急辟谣:这是谣言,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以气象部门官方预报为准。

  今天,一则关于“西安市将出现十年罕见大暴雨”的消息在微信群及朋友圈疯传。对此西安市气象台紧急辟谣:这是谣言,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以气象部门官方预报为准。

Bs18H5oyW3vMAeKe.jpg

  这则在微信群及朋友圈的疯传的消息说:接上级防汛指挥部紧急通知,未来三天我市将出现大到暴雨天气,降雨量近十年来罕见,有可能超过2016年的暴雨,请各位居民注意:1、尽量减少外出或户外活动,并关好房内门窗;2、将楼顶摆放的花木移至屋内,稳固楼顶摆放的物品以防被风刮倒坠落发生意外而砸伤楼下行人;3、检查并紧固遮阳棚和空调室外机,未安装空调的邻居,请及时堵塞好预留的空调孔,以防雨水倒流室内造成损失;4、检查自家下水管道及楼顶下水口是否畅通; 5、妥善安排或照顾家中老人 和小孩 ,防止发生意外;6、如遇雷电时请及时关闭家中电器的电源 ,防止雷击对家电造成损坏,同时请准备照明工具,以防备临时突发断电所需。

  因暴风雨明天开始3天内大家最好别进秦岭各个山峪!!!

  西安市气象局紧急辟谣称:“辟谣辟谣,请大家以‘西安气象’发布的最新预报为准,不信谣,不传谣。”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大暴雨 辟谣 西安

上一篇:呼声回应|家属院内无人居住砖瓦房坍塌 莲湖区青年路街办:将安排拆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