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20年主要城市单程平均通勤时耗36分钟 西安耗时34分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1-07-26 19:28:32
[摘要]有专家认为,提高45分钟以内通勤比重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重要目标。

  2020年主要城市单程平均通勤时耗36分钟,西安耗时34分钟

  现在不少年轻人都需要外出,或者上下班,有的走路坐车,有的开车。你感觉交通顺畅吗?有没有堵在路上?

\

\

\

  很多年轻人需要外出。过去的一年,城市职住和通勤发生了什么变化?

  最近,《2021年度中国主要城市通勤监测报告》发布,去年以来,42个中国主要城市中,总体60分钟以上的通勤比重为12%,有25个城市的极端通勤得到改善,21个城市通勤距离缩短。

  《通勤监测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主要城市总体60分钟以上通勤比重为12%,同比降低1%,超过百万人的极端通勤状态得到改善,35个年度可对比城市中25个城市降低、有5个城市增加,西宁、厦门是改善最显著的城市。

  同时21个城市通勤距离缩短,单程平均通勤距离超大城市平均水平为9.1公里,特大城市8.2公里,I、II型大城市分别为7.7公里和7.2公里,同比减少0.1-0.2公里,其中,深圳、西宁、银川、长沙、济南、兰州、石家庄、郑州减少超过0.3公里。

  《通勤监测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主要城市45分钟以内通勤比重总体平均水平为76%,其中超大城市68%、特大城市73%,距离目标尚有较大提升空间。35个年度可对比城市中,14个城市45分钟以内通勤比重同比降低,其中9个集中在超大、特大城市,广州、武汉、青岛、大连下降幅度超过3%。北京仍然是45分钟以内通勤比重最低的城市,仅有57%,并且同比降低1%。

  15个城市45分钟以内通勤比重在提高,6个城市同比持平,其中杭州、南京、厦门、合肥、海口、宁波提升超过2%。

  平均通勤时耗是居民通勤出行直观感受和生活品质的重要影响因素。《通勤监测报告》指出,2020年全国主要城市总体单程平均通勤时耗36分钟,与2019年持平。北京仍是单程通勤时耗最长的城市,达到47分钟,同比没有增加,紧随其后的时耗最长的城市分别是重庆40分钟、大连38分钟、西宁35分钟。但也有6个城市通勤时耗降低,上海同比减少2分钟,西安、南京、厦门、合肥、宁波5个城市,同比减少1分钟。13个城市通勤时耗小幅增加,其中I、II型大城市有10个。

  有专家认为,提高45分钟以内通勤比重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重要目标。希望缓堵保畅,错峰出行,大家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 通勤 西安

上一篇:车主看过来好消息来啦 7月26日油价或下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