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菲律宾首位奥运金牌得主获奖3300万菲律宾比索和一套房产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7-27 15:26:35
[摘要]在东京奥运会上,菲律宾举重运动员迪亚兹(Hidilyn Diaz)为菲律宾赢得了该国首枚奥运会金牌,还创下了奥运纪录。

7月26日,菲律宾选手迪亚兹手捧金牌。人民视觉 图

在东京奥运会上,菲律宾举重运动员迪亚兹(Hidilyn Diaz)为菲律宾赢得了该国首枚奥运会金牌,还创下了奥运纪录。为此,菲律宾政府与商人将向迪亚兹提供3300万菲律宾比索(约合人民币427万元)的现金奖金,并赠予一套房产。

据彭博社27日报道,迪亚兹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银牌得主。26日,迪亚兹在女子55公斤级举重比赛上为菲律宾取得了“0金牌”的突破。

据报道,菲律宾体育委员会保证为该国每一位奥运金牌得主提供1000万菲律宾比索(约合人民币128.6万元)的奖金。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发言人罗克称,整个菲律宾都为迪亚兹感到骄傲。

据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此前在马来西亚训练的迪亚兹曾与家人分离了7个月。她在东京奥运会前接受采访时说,她很想念妈妈和妈妈做的饭菜,但参加比赛是她想要做且喜欢做的事情。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金牌 奥运 奖牌

上一篇:下饺子都比她们水花大!张家齐/陈芋汐女子双人十米台摘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