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甘肃高速13死事故”大巴公司:去年曾上“黑榜” 今年被处罚超30次

要闻 极目新闻 作者:詹钘 2021-07-27 15:42:13
[摘要]财新网消息称,根据郑州客运行业内人是提供的信息,涉事大客车为河南启明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后称”启明公司”)所有。

  26日下午,甘肃平凉一场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47人受伤。据官方消息,渉事客车为河南郑州牌照,车牌号为豫AX5006。27日上午,极目新闻了解到,该客车所属公司在去年曾因多种违规行为被当地交运部门罚款,同时被郑州交警列入“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黑榜。

  财新网消息称,根据郑州客运行业内人是提供的信息,涉事大客车为河南启明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后称”启明公司”)所有。

\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

  天眼查信息显示,启明公司在2012年5月15日成立,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法人为李某珍。所属行业为道路运输行业,营业期限为:“2012年5月15日至无固定期限”。

  法人李某珍任职两家企业,一家是启明公司,另一家是遵义东方红运旅游运输有限公司。

  根据相关行政处罚信息,启明公司历史行政处罚301条,仅今年上半年就超过30条。处罚事由包括经营者不按规定维护和检测运输车辆、客运包车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恶意干扰屏蔽卫星定位装置信号等。

  根据其获得的“许可信息”,许可内容包括:包车客运(县内、县际、市际、省际),许可决定日期为2018年11月9日,但许可有效期不明。

\

  据河南当地媒体报道,2020年8月,在郑州市开展的“两客一危”企业“铁拳”专项行动工作中,因为异地运营、安全隐患等问题,当地交通运输局对启明等十家企业罚款118万元。

  另外,去年11月,在郑州交警召开的 “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企业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部署会议上。启明公司因 “审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工作不力上了“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黑榜”。

  会上通报,包括启明公司在内的多家公司多数司机长期在外从未参加过安全教育,车辆挂靠等现象严重。部分重点车辆驾驶员法律意识淡薄、素质较低,违法驾驶现象严重。

  27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尝试联系该公司注册登记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随后,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了河南省交通厅、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等多个科室,工作人员均未对该事故进行回应。

  相关新闻

  甘肃高速大巴侧翻致13死 网友:该路段逢雨天就出事

  7月26日14时10分许,青兰高速甘肃泾川段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载63人的大巴车冲击路面侧翻,造成13人死亡。26日晚,极目新闻从甘肃泾川县人民医院了解到,有部分伤者在该医院治疗。另有网友称,该路段是“魔鬼路段”,只要下雨就容易出事。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一处高速公路边,一辆大巴车翻下路面,竖着靠在路基上,几辆急救车辆正在一旁等待救援。高速路面上,消防、交警、路政正在现场进行搜救,并对现场车辆进行处理。视频中,路面湿滑,能够看到车辆的倒影。

  极目新闻记者查询发现,26日下午,抖音账号“甘肃交通”发文称:2021年7月26日16时,G22青兰高速罗汉洞收费站向西约两公里车辆通行缓慢,暂对G70凤口收费站入口、G22长庆桥、罗汉洞收费站入口往平凉方向的车辆临时交通管制。

  26日晚,平凉市政府新闻办发布消息称,该事故发生在26日14时10分许,路段在青兰高速1487km处。当时,河南省驾驶员李红杰驾驶豫AX5006号大型普通客车(核载63人,实载63人,均为赴青海格尔木采集枸杞务工人员),由河南正阳县出发前往青海,途经青兰高速1487km处时,车辆驶出路外发生侧翻。截至26日18时,已造成13人死亡(身份信息正在进一步核查),3人(肇事司机2人、涉事包工头1人)被公安机关控制,剩余47人已送至当地医院进行救治,伤情基本平稳。

\

  26日晚,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人民医院值班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该院收治了不少事故中的伤者,但受伤程度和人数不清楚。泾川消防值班人员称,出勤人员已经回队,救援已经结束。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泾川县气象台在07月25日18时29分曾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该县部分地方将出现暴雨,雨量可达50mm以上,提醒注意防范。

  在各网络平台,有网友表示,青兰高速泾川至平凉段曾经是312国道的一部分,后直接被扩建为高速公路。也有自称为货车司机的网友称,该路段是“魔鬼路段”,有一段长下坡,每逢下雨都易造成事故发生。


来源:极目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处罚 甘肃 公司

上一篇:菲律宾首位奥运金牌得主获奖3300万菲律宾比索和一套房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