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疾控紧急提醒:7月17日至27日到过这些地方要报备隔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7-29 08:09:44
[摘要]为做好西安疫情防控工作,西安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市民。

  根据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的消息,截至2021年7月28日8时,江苏南京新冠肺炎疫情已外溢到6省14市,感染者超过百例,中高风险地区多达46个;多例病例有多地旅行史,活动轨迹涉及多个餐厅、酒店、购物场所及旅游景点。

为做好西安疫情防控工作,西安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市民: 一、出行尽量避开疫情相关地区 请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二、从这些地区来(返)西安须主动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1.7月10日(含)以来有南京旅居史,近14天与四川绵阳、泸州、成都,辽宁沈阳、大连,广东中山、珠海,江苏宿迁、扬州,安徽马鞍山、芜湖,湖南常德等地市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7月25日乘坐CZ3382、CZ6322航班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区及其所在县(区)人员(含旅游、开会等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 2.7月27日,湖南省张家界市和湘西州公布了大连市3例无症状感染者的相关活动轨迹。在此,特别提醒,市民如有7月17日-23日张家界市、7月23日-24日湘西州凤凰县旅居史,或与上述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者,应及时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三、相关社区、单位、酒店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做好人员排查、登记、报告,及时进行疫情提醒,积极提供服务。四、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继续保持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公共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主动做好测温、扫码等常态化措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五、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肉痛、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六、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完成接种,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七、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如有疑问请拨西安市疫情防控热线029-12345。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疾控 提醒

上一篇:西安一超市寄存柜需人脸识别 市民担忧个人信息是否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