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支援洛南抗洪救灾 陕西多家公益组织、爱心学校、企业踊跃捐款送物资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21-07-29 09:27:29
[摘要]7月22日以来,陕西省洛南县突遭强降雨,洛南县城和多个乡镇7万多人受灾,灾情严重,很多村镇房淹路塌,亟需社会援助。

7月22日以来,陕西省洛南县突遭强降雨,洛南县城和多个乡镇7万多人受灾,灾情严重,很多村镇房淹路塌,亟需社会援助。 近日,陕西多家公益组织、爱心学校、企业为抗洪救灾踊跃捐款送物资。

接到救灾需求 志愿者发起募捐倡议

7月25日,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接到正在洛南县一线救援的陕西省曙光救援负责人陈昫同的救灾紧急需求,那里的受灾群众急需米面油、手电、充电宝、对讲机、被褥等物资。

全国最美志愿者、029公益发起人孔斌立即发起倡议,联合陕西省光明工程 志愿者协会、西安高新国际学校、陕西清北一家亲志愿服务队、陕西省慈善协会城市达人志愿服务队、西安市鄠邑区公益爱心联合会、陕西新时代法制文化传媒公司、西安华夏石材城等多家公益组织、爱心学校和企业,还有众多的爱心捐款人,开始持续的为洛南多个受灾地区送去紧缺物资。

连续两天奔赴商洛 送去救灾物资

7月27日6点,满载着两大卡车救灾物资的陕西省慈善协会城市达人志愿服务队从西安出发,带着100袋米、100袋面、100桶油、100床棉被,还有喷雾器、消毒液、口罩、纯净水等各种物资,奔赴商洛。

7月28日,十余辆救灾车辆从西安出发了,一辆辆满载着应急救灾物资方便面、饮用水、米面油、手电、雨衣、充电宝、被褥、对讲机等物品,赶赴洛南县捐助慰问受灾群众。

38位来自陕西地区各地的志愿者伸出友爱之手,共同为洛南县保安镇、洛源镇等受灾严重的地区送去更多的救灾物资。

西安高新国际学校参与捐款师生2500余人,029公益平台参与捐款人员225人,陕西清北一家亲志愿服务队141人,鄠邑区公益爱心联合会81人,还有很多无法统计的匿名爱心人士。

孩子、老党员……深入灾区慰问受灾群众

来自洛南县的大车司机肖波带着8岁的儿子从西安为本次救灾提供免费物资运输;来自西安华夏石材城正在医院住院的牛经理不顾病情坚持安排1000个加班制作的手撕面包和100件水运往灾区;“陕西清北一家亲”微信群的清北学子爱心家长们,一听说要去洛南赈灾,立即行动起来,不到半天时间就汇集了一百四十多位清北学子家长一万八千六百多元爱心捐款;还有029公益的67岁的退休老党员薛思明女士,知道了要去洛南救灾,提前一天积极参与物资装车,第二天更是全程跟车,负责物资发放工作,起到老党员的带头作用;最令人感动的是西安高新国际学校的小学生刘书闻,在保安镇卸下物资时,满头大汗,从始自终都在大货车上搬运物资。

早晨7:30分,西安出发,下午14:10分,到达洛南县保安镇,在当地卸下方便面120件、矿泉饮用水220件、大米面120袋、食用油60桶,火腿肠60件,蜡烛8箱、手撕面包1000个等物资后,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路由商洛市民政局慈善科郝跃进科长带队、商洛三区计划人才计划服务组、社工人才服务团负责人冯娜等社工,国际学校一行志愿者前往八道河村入户看望慰问了6户受灾群众,一位老奶奶接到志愿者们带来的米面油和被褥,激动地泪流满面:“感谢政府、感谢党、感谢志愿者!”而另一路则由029公益带队,深入到受灾非常严重的涧坪镇涧坪村,为当地的村民送去了350床被褥、消毒液3900瓶,消毒片1300瓶、牙刷1500支,牙膏270支,卫生纸10000卷、救生衣5件、手电100个、对讲机50个、大充电宝12个,1号电池864个。

第二批四卡车应急救灾物资将送往洛南县石坡镇        

志愿者们途中所见,暴雨水毁道路损毁严重,河道乱石林立、田地淹没,房屋倒塌,洪水肆虐给洛南县多个村镇造成的严重灾害影响。当地政府、社会各方正在全力救助灾区人民应急抢险,灾后重建生产自救正在逐步开展,生活生产秩序较为有序。参加“大爱无言、人间有情”紧急驰援洛南县水灾物资捐赠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人间有情、无言之爱不会结束。

据悉,7月29日,第二批四卡车应急救灾物资将再次送往洛南县石坡镇,支持当地受灾群众恢复生活生产;同时029公益平台将继续发出联合号召,持续关注洛南县、山阳县、蓝田县的严重受灾地区,并在灾区重建中将到受灾地区开展留守儿童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引入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康蕾计划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项目”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实现救助帮扶的可持续性,把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在秦山渭水间一直播洒。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通讯员 孔斌 石雅莉 马军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支援 洛南 抗洪救灾

上一篇:西安疾控紧急提醒:7月17日至27日到过这些地方要报备隔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