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交大一附院:加强个人防护减少陪人 必要时签署法律责任告知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7-29 18:56:34
[摘要]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7月29日,西安交大一附院发布《近期来院就诊患者须知》,提醒患者就诊时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候诊期间请间隔就座,避免扎堆聚集,积极配合医院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7月29日,西安交大一附院发布《近期来院就诊患者须知》,提醒患者就诊时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候诊期间请间隔就座,避免扎堆聚集,积极配合医院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医院新冠肺炎发热门诊、普通发热门诊、急诊科、儿科门诊24小时开放。网络方便门诊、智慧好医院APP全天候为患者提供线上门诊和复诊服务。其余各专科门诊工作时间:周一至周六 上午8:00—12:0 下午2:00—18:00。

  中高风险地区就诊的患者及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肉痛、腹泻等症状的患者,直接在发热门诊就诊,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来院就医时请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来院患者请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保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扎堆聚集。候诊期间请间隔就座。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相关流行病学史询问、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等,必要时签署法律责任告知书。触摸公共物品后请洗手或使用免洗洗手液。

  前往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一律进行新冠核酸检测;所有住院患者及陪人须持有该院检测出具的24小时内新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办理,持有外院核酸检测报告不予办理。核酸检测结果可持就诊卡在门诊南广场、门诊3-4楼自助报告机上打印;或在我院智慧好医院APP查结果。

  医院实行分时段预约就诊,预约成功后按照预约时间提前30分钟来院就诊。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老年患者、国家政策规定优先就诊患者等,医院提供部分现场号源,协助其进行正常诊疗。

  尽量减少陪同人员,医院门诊设有多项便民服务,包括提供一次性纸杯、饮用水、共享轮椅、平车、老花镜、针线盒、雨伞、共享充电宝、自助复印机、自助售卖机等,可在门诊一楼导医台咨询。母婴室设置在儿科门诊。

  为了保护患者隐私,维护良好就医环境,就诊时请遵守一室一医一患原则,未叫到号的患者请在诊室外等候,勿擅自闯入诊室。

  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的市民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保护自己,保护家人。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医院 疫情防控

上一篇:西安已连续收获11个优良天 臭氧污染将加重请防范 下一篇:西安人大公开征集社保问题线索及意见建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