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9月底前完成初高中生两剂次新冠疫苗接种 家长全程陪同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7-30 07:01:14
[摘要]接种前避免学生空腹、劳累,要让学生在一个放松的状态下进行疫苗接种。

  7月29日,陕西省卫健委、教育厅发出《致全省初高中学生家长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公开信》,全省范围内推进初高中学生新冠疫苗接种。

  儿童和青少年都是免疫屏障构筑的重点人群

  公开信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仍要时刻警惕,不能放松。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构筑全民免疫屏障,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重要途径,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儿童和青少年都是免疫屏障构筑的重点人群,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要求,为继续落实我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原有18周岁及以上人群接种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接种范围,7月份起,我省将开展12-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知情自愿、保障安全的原则,稳妥推进我省初高中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目前仅两种疫苗可用于12-17岁人群的疫苗接种,即“国药中生北京所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科兴中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免疫程序为两剂次,两剂间隔≥21天。

  目标人群为15-17周岁人群。7月起,启动15-17周岁人群接种,7月底前完成15-17周岁人群第一剂次的接种覆盖,8月底前完成全程两剂次接种。

  根据国家统一安排,8月开始12-14周岁人群接种工作,8月底前完成12-14周岁人群第一剂次的接种覆盖,9月底前完成全程两剂次接种。

  两种接种服务供选择

  家长全程陪同接种

  符合接种条件的中职学校学生和12-17周岁未在学校就读的社会人员,可就近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进行接种。

  针对我省12-17周岁初高中学生的接种工作,本次采取以下两种接种服务形式。一是就近到现居住地所在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单位进行接种;二是就近到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或移动接种点进行接种。各地、各学校具体接种服务形式,以县(区)公告或通知为准。

  注意事项:

  1.接种实施的全过程,学生应由家长全程陪同。

  2.接种前请学生家长配合接种人员做好健康询问和知情告知工作,仔细阅读并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接种知情同意书》。

  3.接种前避免学生空腹、劳累,要让学生在一个放松的状态下进行疫苗接种。

  4.接种后一定要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适,请及时联系留观现场的工作人员。

  5.如有预防接种相关问题,请咨询:029-12320热线

  两部门提示,为了孩子的健康和安全,请您陪同孩子到指定接种点进行接种,并积极发动家庭其他成员、亲朋好友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疫苗接种 高中生

上一篇:西安最高气温已达40.7℃ 气象台预报降水、雷电、冰雹将到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