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雨衣爸爸”家属回应质疑:他一直自责没教会她游泳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2021-07-30 07:56:23
[摘要]“雨衣爸爸”家属回应质疑:雨衣是和女儿分别时穿的,他一直自责没教会她游泳 ,雨衣,游泳,张父

“妞妞:爸爸还想接你回家。”7月27日,郑州地铁5号线沙口路站外的一张照片引发关注。照片中的男子被网友称为“雨衣爸爸”,也有人质疑这是有心人的炒作,欺骗大家感情。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多位知情者向记者确认,照片中的男子是此次郑州地铁5号线遇难者之一张某月的父亲。

↑张某月姑姑说,家属至今不知道那些照片是谁拍的。

7月29日中午,红星新闻记者再次联系到张某月姑姑,她对网友的质疑一一进行回应。

这名亲属表示,25日当晚,她陪着张某月母亲毛女士在宾馆休息,张父说要回家住。后来,张母回家后打电话告诉她,张父在地铁口坐了一夜,直到早上才离开。

之后,张父身披雨衣、戴着墨镜、推着自行车的照片开始在网上流传。“本来只是想默默地悼念一下,我们至今都不知道那些照片是谁拍的。”

张某月姑姑说,家属刚开始没想到这件事会引发关注,有网友质疑他们也理解,没打算发声,毕竟张父的行为可能让不知情的人产生疑惑。但因为质疑越来越过分,她不得不站出来。

“那天他是穿着这身雨衣和女儿分别的。戴的墨镜是女儿给他买的,口罩上有洞是不想呼吸时有湿气把眼镜熏模糊。”张某月姑姑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张父一直在自责没有教会女儿游泳,28日她见到了张父,“(他)表面上还算平静,不过有时突然亢奋,尤其是我问他为什么那样打扮时。”

张某月父亲同事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张父在郑州某单位担任科长,7月27日他们单位将他的情况上报给单位上级部门,“目前单位的领导和同事都不敢去打扰他,想让他自己一个人安静安静。”

↑张某月姑姑说,张父一直在自责没有教会女儿游泳。

据媒体报道,张某月是郑州市某药店销售员,已经结婚两三年,有一个两岁的孩子。“720”郑州地铁事故发生时,她正和丈夫坐在一起,后来洪水进入车厢,混乱中他们被冲散。

此前,网上也出现质疑张某月丈夫的言论,“为什么没能保护好妻子?连老婆都救不了。”张某月姑姑表示,夫妻二人十分恩爱,其丈夫并不会游泳,身体也不是很好,已经尽最大努力去保护妻子了,作为娘家人他们一点也不会去埋怨其丈夫。

下载.jpg

张某月姑姑希望大家互相谅解,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吵架上。她说,最近总是半夜醒来,迟迟难眠,“特别感谢那些献花祭奠的素不相识的朋友们!”

据郑州市此前通报,7月20日,郑州市突降罕见特大暴雨,郑州地铁5号线五龙口停车场及其周边区域发生严重积水现象。18时许,积水冲垮出入场线挡水墙进入正线区间,造成郑州地铁五号线一列车在沙口路站至海滩寺站区间内迫停,被困乘客中有500余名获救,有14名乘客不幸罹难。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雨衣爸爸 郑州地铁

上一篇:奥运开幕式4000份便当遭丢弃?东京奥组委道歉:志愿者太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