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居民楼地下室一下雨就不断渗水 最深超30厘米成“大水坑”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7-30 11:42:46
[摘要]两栋家属楼中间的一条排水暗渠,三是民众剧团家属院右侧路下方的排水渠。

  每逢下大雨,家住城区市场沟民众剧团家属院2号楼里的居民总是提心吊胆,原因是地下室不断往进渗水,最深超过了30厘米,墙体靠近地面已部分脱落,且地下室渗水这一情况持续时间已久,居民们担心长期这样会对整栋楼有安全隐患,希望尽快处理。

微信截图_20210730113847.png

  一下雨就渗水,地下室成“大水坑”

  居民们担心长期渗水有安全隐患

  7月2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民众剧团家属院内看见,院内地面上仍有水流痕迹,在2号楼4单元右侧楼下有一个排水管,不时还有水流出,排水管与楼体只有一米左右距离,地面上有很多砖石块、淤泥等。

微信图片_20210730112848.jpg

  随后,华商报记者走进2号楼4单元的地下室,发现楼道内有非常明显的积水,整个地下室楼道弥漫着浓重的潮气,住户进出地下室需要踮起脚尖。在其中一位住户家的地下室里,地面虽然有过打扫,但到处仍是未干的泥水,墙面上有超过30厘米高的水痕,墙体靠近地面大部分已脱落。

微信图片_202107301128491.jpg

  从地下室出来后,在多位住户的指引下华商报记者顺着排水管上面的台阶往上走,再走过几层铁质台阶后来到楼顶,住户们称靠墙体一侧流下来的水就是地下室渗水主要原因,下雨时石缝中水流下来直接到4单元楼下。

微信图片_20210730112849.jpg

  “地下室频繁渗水都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这个问题一直都没有得到解决,每逢下大雨地下室渗水更严重,”4单元的一位住户说,尤其是7月25日晚上11点的那场大雨,地下室内没过一会就成“大水坑”,当天晚上很多住户担心安全大晚上起来查看情况,等雨停后是靠泵往外抽水。

微信图片_202107301128492.jpg

  据住户们介绍,民众剧团家属院的位置相对较低,后山的雨水等原本是通过排水渠排出,但不知道堵塞还是破裂等原因,导致出现地下室渗水问题,且已有很长一段时间,尤其是下雨天最严重。另外,由于2号楼4单元离得最近,因此渗水最多,其他单元的部分地下室也有不同程度的渗水。

  多位居民称,对于地下室渗水问题,他们曾向社区、街道办、信访局等多部门反映过。“我们想着给这么多部门都反映了,也有不少人来这查看过,事情应该可以解决,谁知道地下室渗水还是老样子,没有结果嘛,”一位住户无奈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7301128494_副本.jpg

  长期渗水使得不少住户比较担心楼体的安全问题,担忧长此以往会有更大的安全隐患,因此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处理这件事。

  排水渠修建已多年出现破裂渗水

  将积极协调市、区相关部门解决

  7月29日下午,华商报就此事来到南市街道办采访,街道办负责人一边在纸上画民众剧团家属院及周边地理位置,一边介绍具体情况,称这一情况街道办等部门相关人员多次实地查看情况,也请有关专家就排水渠问题进行评估,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极力推动解决。

微信截图_20210730114101.png

  该负责人介绍,一下雨民众剧团后山的雨水全都要往下流,此前汇集的水主要是从3个方向排出,一是从2号楼后面2米宽的石头路下方6、7米的排水渠,二是两栋家属楼中间的一条排水暗渠,三是民众剧团家属院右侧路下方的排水渠。

微信图片_202107301128495.jpg

  在2号楼后面的2米宽路上,居民指着地面说下面就有排水渠往外渗水

  该负责人称,由于这些排水渠修建已有多年,出现了破裂渗水,一下雨就流不进去会往外渗,而民众剧团院子处于低洼处,地下室位置更低,所以一下雨除了水冲到地下室,整个石畔的水也渗进地下室,再加上泥水进去排水渠造成堵塞水流不畅。

微信图片_20210730113326_副本.jpg

7月25日晚上一场大雨后,有居民家地下室积水严重

  据了解,此前已申请了资金项目对民众剧团家属院右侧路下方的排水渠进行维修,目前正在施工中。

  至于对2号楼4单元影响最大的排水渠如何解决,该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要解决这一问题就要把排水渠重新修,更换已经出现破损的管道,这一方面是要有项目资金,另一方面是要对只有两米宽的路面进行开挖,但由于现场空间有限,所以必须得人工开挖。

微信图片_202107301128493.jpg

  “好多施工单位和土地部门都到这个地方看了,还专门请西安的专家来看有什么办法能把这个地方修好,”该负责人说,现在没有足够大的空间,必须人工开挖的话会有安全隐患。

微信截图_20210730113909.png

  该负责人表示,民众剧团家属院居民反映的此事,南市街道办还将积极协调市、区相关部门,从而极力推动解决。

  华商报记者 王健 编辑 白正正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居民楼 地下室

上一篇:在富县火车东站停车场停车1分钟缴费3元 富县城管局:按次收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