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永乐路旁常年停放垃圾车臭气熏人? 街道办:下周内撤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鹏康 2021-07-30 16:51:41
[摘要]垃圾车常年停放马路旁,周围污水横流,臭气熏人。市民直言,“不仅影响市容,还影响出行。”

  垃圾车常年停放马路旁,周围污水横流,臭气熏人。市民直言,“不仅影响市容,还影响出行。”

  家住西安市永乐路长乐坊小区的黄先生最近很苦恼,他说,今年年初,他在小区门口发现,马路旁停了辆垃圾车,原以为这辆“不速之客”只是临时停放,没曾想从那之后,这辆垃圾车每天都停在路旁,“周围都是污水,特别脏。”

  黄先生说,7月初,伴随气温的升高,垃圾开始散发出阵阵恶臭,他每天出行都得捂着口鼻,从臭气熏天的垃圾车旁穿过,“我看到好几次保洁员在清运垃圾,说明垃圾车是有人管理的,但为啥一定要停放在马路上,不仅影响市容,还影响出行。”

  7月30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永乐路。在长乐坊小区门前记者看到,一辆垃圾车正停放在马路南侧,车厢内堆放着大量的生活垃圾,周围的路面上有很多污水与一些垃圾袋。经过该垃圾车时,阵阵臭味袭面而来。在垃圾车旁有两个垃圾桶,附近没有发现车辆的管理人员。

\

  “路面一小时前刚刚冲洗过,但现在味道还是很重。”附近的店家刘先生说,垃圾车在路旁停放数月,虽然经常有清运,但臭味与污水的问题始终没有解决,“味道太大,搞得周围环境很差,现在我店里臭烘烘的,生意都受影响。”

  与刘先生观点相同的市民还有很多,其中小区业主刘女士说,“听说这辆垃圾车是为解决附近棚户区居民丢垃圾问题而设置的,但常年停放在马路上,显然不是合适的解决方案,希望相关单位能妥善处理。”

\

  7月30日中午,记者联系了长乐西路街道办事处苑姓负责人,他说,永乐路路旁常年停放垃圾车,是因为马路附近的棚户区内部空间有限,无法设置生活垃圾投放点,导致许多居民把生活垃圾丢放在马路旁,影响了市容环境。

  这位负责人说,针对当前居民投诉的问题,街道办将在棚户区的巷道内设置垃圾桶,同时将强巡逻监管,确保居民不再将垃圾丢放至马路上,“下周内,我们将撤走永乐路旁的垃圾车。”

  华商报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永乐路 垃圾车

上一篇:通过履职办案推动革命文物保护 陕西检察机关寻访革命旧址789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