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晴热高温持续 未来几天西安都是大晴天 注意防暑降温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7-31 19:21:50
[摘要]接连几天,西安都是火辣辣的大晴天。未来几天高温依旧,大家注意防暑降温。

  接连几天,西安都是火辣辣的大晴天。未来几天高温依旧,大家注意防暑降温。

  陕西省气象台7月31日8时44分升级发布高温黄色预警,31日全省出现了大范围的高温天气,截止下午16时,最高气温有89个县区大于35℃,61个县区大于37℃,其中米脂、宜川、绥德、子洲最高气温甚至达到了40℃以上,最高宜川及米脂40.6℃。西安31日蓝天白云,晴热高温,最高气温38.5℃。

  受暖脊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我省部分地方仍有35℃以上高温天气,同时受低层切变影响,2-3日陕北和陕南东部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8月1日晴热继续,黄河沿线、关中大部、陕南部分地方有35℃以上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8℃以上。陕北大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建议公众提前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同时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预计西安地区8月1日晴间多云,23℃~39℃;8月2日晴天转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25℃~38℃;8月3日多云间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25℃~38℃。

  天气趋势:

  8月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黄河沿线、关中大部、陕南部分地方有35℃以上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8℃以上。陕北大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

  8月2日:陕北、关中、陕南西部晴天间多云,陕南东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关中大部、陕南部分地方有35℃以上高温天气。

  8月3日:陕北多云转阴天,关中、陕南多云,陕北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北部有中到大雨,陕南东部有阵雨。关中大部、陕南部分地方有35℃以上高温天气。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张宏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天气 晴天 降温

上一篇:西安家长带学生打疫苗要花3元钱买知情同意书?回复:接种点不提供 下一篇:从外省回到西安要怎么办?高风险地区集中隔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