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有效缓解通行压力!西安纬零街昨日正式通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8-02 06:50:32
[摘要]经过近200天连续奋战,备受市民关注的西安城市干道纬零街(规划名),于8月1日上午9时正式通车。

  本报讯(记者  王保强)经过近200天连续奋战,备受市民关注的西安城市干道纬零街(规划名),于8月1日上午9时正式通车。纬零街的通车,有效缓解了南二环和南三环之间东西向交通通行压力,极大地提升了沿线居民出行的便捷性,为实现一路贯通曲江、高新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纬零街市政工程作为十四运会重要交通配套工程,是西安市委、市政府重点督办项目。该路段分别与电子西街、电子正街、东仪路、含光路、明德路、朱雀大街、长安南路7条道路相交。项目西起电子西街,东至长安南路,全长3.2千米,规划红线宽50米-60米,双向六车道。工程内容主要包括:道路、排水、电子正街跨线桥、东仪路-含光路跨线桥、电力管沟及交通、照明、绿化等工程。包含东仪路-含光路高架桥(长587.5米)、电子正街跨线桥(长251.5米)两个关键节点工程。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工期要求,及时还路于民,西安城投集团三环路公司多次优化施工方案,组织施工人员24小时不间断施工,大大缩短了施工周期。从2020年9月启动项目,四个月完成项目立项等前期工作,到2021年1月底进场施工,再到2021年7月31日完成施工建设,将12个月的工期压缩为7个月时间,充分展现了城投铁军的战斗力。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缓解 压力 纬零街

上一篇:近期西安持续高温!3-4日陕北将迎降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