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优秀!《每日聚焦》栏目点赞航天基地这些民生实事……

航天基地 航天基地 2021-08-02 11:34:42
[摘要]今年以来,在“十个航天”建设的引领下,天基地在民生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发展。日,西安广播电视台《每日聚焦》栏目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年以来,在“十个航天”建设的引领下

  航天基地在民生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发展

  近日,西安广播电视台《每日聚焦》栏目

  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航小天带你一探究竟

  航天基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切实将“民有所呼,我有所行”落到实处,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制定长期发展的战略规划,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完善区域商业配套 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佰邻街项目位于航天南路与航新路十字西北角,是航天基地加速建设“时尚航天”、完善区域商业配套、提升居民生活质量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

1.jpg

  项目总占地面积27000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两栋单体楼,集大型购物中心、商业步行街于一体,建成后将为周边群众提供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一站式服务。

2.jpg

  佰邻街项目经理 王洁1号楼于2021年5月28日已完成主体封顶,目前正在进行二次砌体,钢构外连廊的施工;2号楼正在进行下柱墩、集水井的开挖及还填工作。下一步,我们将进行2号楼的主体施工、1号楼的室内装修。同时,我们的招商计划也正在启动。

  公租房宜居宜业 满足不同群体需求

  推进以需定供、保障充分、结构合理的公租房体系建设是航天基地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生动实践。煦园小区位于神舟六路与飞天路十字东南角,是航天基地2021年公租房重点建设项目。

3.jpg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4.3万㎡,包括11栋高层住宅楼、7栋裙楼、1栋幼儿园、1栋公建配套、3个地下车库及室外工程。配备有48.71㎡、50.1㎡、51.89㎡等5种户型,以满足不同群体的实际居住需求。项目建成后可提供2904套住房。

4.jpg

  截至目前,项目一期的7栋住宅已完成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外墙保温等作业,二期的8、9号楼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其余建设内容也在同步有序推进。

  煦园小区项目负责人 刘昊睿

       施工主体阶段,本工程选用钢爬架以及铝模板以保证质量;在施工进度方面,本工程将施工大的节点分解成每个细小的阶段节点,有效保证每一个细小节点的完成,确保2022年年底给市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创新服务方式 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为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航天基地推出15项“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扩大服务半径。

  企业办事人员 胡先生

  以前办理这个业务,要跑规划、自来水公司、天然气、热力等多个部门,办理时间至少要一个月。在这个窗口,现在只需要一次性提交资料就可以了,十天左右就办好了,节省了我们公司的时间成本,我要给这个窗口点赞!

5.jpg

  胡先生所说的窗口正是航天基地政务服务中心7月13日设立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窗口,该窗口公布有“水电气暖报装一件事”“企业开办一件事”“占道挖掘一件事”等共计15项惠民实事。窗口以已公布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为业务基础,以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为企业群众协调解决办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目标,着力纾解群众办事“堵点”“痛点”,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优化办事效率。

  “我为群众办实事”窗口 工作人员 高培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窗口开办以来,共计办理事项涉及门头牌匾标识备案等三类事项共计13件,同时群众在办理其他业务中遇到非个人问题造成的多跑腿、办不成问题,窗口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引导、帮办、代办、协调督办等全方位的政务服务。

6.gif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航天基地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

  与解决群众的期盼和需求紧密结合

  持续聚力“十个航天”建设

  为民打造幸福之城


来源:航天基地

编辑:胡晴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天基地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坐窗口、跟执法”办事体验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