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隐瞒南京禄口街道居住行程且未主动隔离 连云港一女子被行拘

社会新闻 平安赣榆 2021-08-02 15:22:56
[摘要]2021年7月18日,李某(女,37岁,现住连云港市赣榆区城头镇)从南京乘坐高铁回到赣榆区城头镇家中。

  2021年7月18日,李某(女,37岁,现住连云港市赣榆区城头镇)从南京乘坐高铁回到赣榆区城头镇家中。7月24日,赣榆区发布疫情防控通告,要求7月6日以来有南京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的村或社区申报,配合开展防控措施。在相关部门进行核查时,李某故意隐瞒在南京江宁禄口街道居住多日的真实行程,且未主动采取隔离措施。

  7月31日,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之规定,依法对李某行政拘留。

  警方呼吁,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关键阶段,公民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 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来源:平安赣榆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南京 禄口 连云港

上一篇:江苏淮安市:洪泽区六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下一篇:江苏扬州15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