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地区生产总值(GDP)增长16.5%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1-08-03 10:57:26
[摘要]多场次签约、集中开工、双百亿项目落地、路桥通车……一个个让人振奋的发展热词都让泾河新城一次次高光亮相。唯有奋斗方能换来喜人的收获,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地区生产总值(GDP)增长16.5%,与此同时,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3%。

  多场次签约、集中开工、双百亿项目落地、路桥通车……一个个让人振奋的发展热词都让泾河新城一次次高光亮相。唯有奋斗方能换来喜人的收获,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地区生产总值(GDP)增长16.5%,与此同时,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3%。

43.jpg

  2021年上半年,泾河新城持续用力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高质量项目支撑新城高质量发展。丝路国际水务科创园、创维智能电子产业园、陕煤技术研究院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隆基绿能光伏产业项目纷纷在泾河落地开工,其中隆基绿能光伏产业项目总投资195.6亿元,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在地年产值超过460亿元,上缴税收超过11.5亿元。一时间,这个位于西安北部的新城受到了持续关注和赞扬。

除此之外,泾河新城还扎实开展了“绿靓”专项行动,对城市绿化和城市环境进行整治美化,加快城市道路交通设施建设,打通4条对外连接交通主干道,新建和打通30多条内部市政道路,实现与西安主城区、高铁站、机场以及周边区县的高效交通连接。城市公园、充电站、智能公厕、智慧交通等智能便民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并且全力打造“彩”“绿”“清”相宜的自然之城,生态宜居的城市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16.5.jpg

  2021年,泾河新城在民生事业方面也实现了新发展。新城深入实施“名校+”“名医院+”工程,新建高品质学校4所,共计新增学位14700余个,引进西安中学、陕师大附中等名校合作办学;泾河体育中心已开工,西安交大附属泾河医院落户并开工;同时,正洽谈引进优质幼儿园、知名专科医院、重点大学等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全力打造西安北部教育医疗新高地。

  上半年,泾河新城上下一心,奋力拼搏,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创新新高地、工业新引擎”的发展态势已然形成。接下来将继续鼓足干劲,朝着打造“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的发展目标前进,奋力谱写新时代泾河新城追赶超越新篇章。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杨佩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咸新区2021年二季度重点项目观摩团走进空港新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