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女娃王铮夺奥运会链球亚军 父亲:最操心她个人问题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8-03 20:50:29
[摘要]在王峥锁定亚军的瞬间,她远在陕西省宝鸡市的家乡沸腾了,人们欢呼雀跃,紧紧相拥。

  8月3日晚,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宝鸡女娃王峥以77米03夺得东京奥运会女子链球亚军。在王峥锁定亚军的瞬间,她远在陕西省宝鸡市的家乡沸腾了,人们欢呼雀跃,紧紧相拥。

微信图片_20210803204740.jpg

  比赛时,王峥的父母、家乡的教练等众人一直守在宝鸡市体育馆会议室内的电视机旁。

微信图片_20210803204526.jpg

  比赛间隙,当第二掷75米30的成绩出来后,王峥父亲走出会议室,走到墙边点了一根烟。“紧张啊,但是我对她有信心!”

微信图片_20210803204600.jpg

  当比赛成绩出来后,父母已是热泪盈眶。

  据了解,在8月1日上午举行的女子链球资格赛中,王峥在第二次试投中取得74.29米的成绩,并以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决赛。在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中,王峥的成绩排名第二位,仅次于世界纪录保持者洛达尔奇克。

  王铮,1987年12月14日出生于陕西省宝鸡市。“一岁大的时候带她吃席,一次能吃八片牛肉,同桌吃饭的人都吓住了,上小学后更是体格大!”王峥父亲王风祥告诉记者,女儿从小就长得快、力气大,显得与众不同。

  群众路小学快毕业时,宝鸡市体校教练李多绪慧眼识珠,就将王峥选进了体校,从此,王峥一放学,就开始练习铅球。“当时铅球和链球都练习,因为要让她全面发展。”李多绪说,王峥在田赛上有天赋,也很刻苦。

  2002年,省队著名链球教练欧喜元到宝鸡体校挑队员时,一眼就看中了王峥的链球天赋。此后,王峥在省队改练了链球。

微信图片_20210803204840.jpg

  欧喜元说:“大部分人认为链球是力量,其实是更看重速度,王峥在链球上的特点就是速度节奏快!”

  “现在最操心的就是她的个人问题,尽早成家,我和她妈也就放心了!”说起女儿的个人生活,王风祥说出了心中的想法。

  华商报记者李琳 实习编辑杨玉婷 实习生赵思瑞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王铮 亚军 宝鸡

上一篇:宝鸡疾控再次提醒:非必要不离市、暂缓出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