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金秋助学”开始了!最高档次助学金不低于5000元/人

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8-05 06:58:42
[摘要]眼下,陕西高考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一封封录取通知书满载着梦想和期待投递到准大学生手中。而对于困难家庭来说,供子女上大学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本报讯 (记者袁玥 实习生詹青) 眼下,陕西高考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一封封录取通知书满载着梦想和期待投递到准大学生手中。而对于困难家庭来说,供子女上大学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记者日前从省总工会获悉,今年我省各级工会继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最高档次给予不低于5000元/人的助学金。

  为进一步巩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省总工会在全省范围内继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凡参加2021年统一高考且被录取到普通高校和中高等职业院校的在档进行常态化帮扶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不包括自费、出国留学生);在档进行常态化帮扶职工(农民工)家庭中就读于普通高校和中高等职业院校的全日制在校学生等都属于“金秋助学”的对象。

  本次活动的助学金从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省财政专项资金和各级工会配套资金中列支。对参加2021年统一高考且被录取到普通高校和中高等职业院校的在档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及在档职工(农民工)家庭中就读于普通高校和中高等职业院校的全日制在校学生,每人一次性给予不低于3000元的助学金;对考入985或211国家重点院校的在档职工子女每人发放不低于5000元的助学金。

  据悉,近5年来,全省各级工会持续开展“金秋助学”等帮扶活动,共计筹措助学资金1.08亿元,帮助38493名困难家庭职工子女圆了大学梦。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金秋助学 通知书

上一篇:陕煤集团位列《财富》世界500强220位 下一篇:2021全国百强县公布 陕西神木市、府谷县两地上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