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九龙壁小区附近鸡场气味大业主不敢开窗 镇政府:协助鸡场住找场地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贾令伟 2021-08-06 06:48:05
[摘要]接到反映后,记者来到九龙壁小区,根据业主指引,在小区南面看到了仅一墙之隔的养鸡场。该养鸡场是民房改造后建成的两层,外加一层阁楼。

b7941a821044bb56d732c16640aaed97.jpg

8月5日,汉中市南郑区大河坎镇九龙壁小区的业主向华商报反映称:与小区一墙之隔有一个养鸡场,每当夏天的时候,鸡场的臭味大,业主们窗子也不敢开,走在小区里几乎无法呼吸。

  接到反映后,记者来到九龙壁小区,根据业主指引,在小区南面看到了仅一墙之隔的养鸡场。该养鸡场是民房改造后建成的两层,外加一层阁楼。鸡场散发出来的臭味,的确如业主所说比较臭且刺鼻。“住进来好几年了,每到夏天,家里的窗户都不敢开。天热的时候,在小区院子里都不能走,几乎没有办法呼吸。”投诉业主向记者说。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南郑区大河坎镇政府。

  大河坎镇政府副镇长徐超说:“接到反映后,我带领环保、农业,还有社区相关部门和单位,到养鸡场了解情况。这家养鸡场经营30多年了,周边的群众意见比较大。我们给养鸡场主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如果想继续从事养殖(养鸡)行业,那么就在周边的一些符合环保规划的地方选址,通过正规的程序办理相关的环评和经营许可证等手续;另外一种渠道就是转型升级,从事别的非污染行业。同时,也告知场主将本批鸡苗处理后,不得再养,场主表示同意。后期镇政府也将积极协助该场主多方寻找场地,帮助办理相关手续,同时落实相关政策。” 华商报记者 贾令伟 实习记者 曹文哲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养鸡场 业主 场地

上一篇:扩散!汉中勉县紧急寻找与密接人员有共同行程轨迹人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