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中高风险地区旅客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8-06 07:33:11
[摘要] 目前站内暂无省外班线,各省内班线正常运行,具体发车情况根据客流进行调整,市民乘车前可提前进行咨询。

  当前,国内疫情持续蔓延,传播链不断延伸,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那么,进出安康有什么要求?安康火车站、机场、各客运站防疫防控措施做的如何?一起来看↓

  安康火车站

  记者在安康火车站出站口看到,火车站疫情防控执勤点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到站旅客逐一查看行程码、健康码,测量体温,对行程码、健康码为红码的乘客,将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对行程码、健康码为黄码的乘客,将评估乘客风险后,根据情况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

\

  据安康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到站旅客出站时,发现体温异常者,将及时进行留观并联系上级疫情防控部门处理;对上级疫情防控部门通报的密切接触者,车站将精准定位,通过专用通道点对点转运至隔离点,并对密切接触者出现的车厢及专用通道进行消毒。

  而对于进站乘车旅客,必须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与行程码,黄码及红码旅客无法进站乘车。

  安康火车站电话:0915-2222322

  安康机场

\

  1、旅客抵达安康机场后,必须戴好口罩,接受测温、健康码及行程码查验,查验双码后方可离开;

  2、旅客出港时,必须戴好口罩,接受测温、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登机前做好手消毒。为方便旅客出行,进出港旅客还需提前查询目的地防疫政策,按照地方防疫政策执行。

  中高风险人员管控措施:

  1、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来安返安人员,需提前向社区申报信息,专车转运,按照地方防疫政策执行;

  2、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来安返安人员,需提前向社区申报信息,按照地方防疫政策执行。

  入境不满28天旅客提前向所在社区申报信息,专车转运,按照地方防疫政策执行。

  安康机场电话:0915-2203333

  安康城区各客运站

\

  安康高速客运站要求所有进站旅客一律戴口罩、查行程码、健康码、测体温。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旅客,要求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 目前站内暂无省外班线,各省内班线正常运行,具体发车情况根据客流进行调整,市民乘车前可提前进行咨询。

\

  安康汽车站(城东客运站)、城西客运站、城北客运站在旅客进站时,除了正常安检外,需戴好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配合做好信息登记,一切正常才能进站;针对中高风险地区及省外来安康旅客,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无法提供者需配合疫情防控人员进行现场核酸采样。

  目前,安康汽车站(城东客运站)、城北客运站已停发“竹溪—房县—竹山”班线,其余班线运行正常。

  安康高速客运站:0915-3336333

  安康汽车站电话:0915-3816673

  城北客运站电话:0915-3268475

  城西客运站电话:0915-3188218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中高风险 核酸检测

上一篇:紫阳急寻以下活动轨迹接触人员!曾在超市购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