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道听途说编辑涉疫谣言在多个微信群发布 被行拘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8-06 11:49:18
[摘要]发布该消息的女子梁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该局处以行政拘留四日的处罚。

8月4日,一则“黄岩有一个打了新冠疫苗针,可还是得了新冠病毒,现在黄岩已经封城了,听说临海马上也要封城了”传言,在多个微信群传播,事实上当地既无确诊病例也无封城政策。

8月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浙江台州临海市公安局获悉,发布该消息的女子梁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该局处以行政拘留四日的处罚。

8月4日上午,台州网安巡查中发现多个微信群内在传播这样的消息——“近段时间大家不要外出,黄岩有一个打了新冠疫苗针,可还是得了新冠病毒,现在黄岩已经封城了,听说临海马上也要封城了。”公安部门立即与卫健委核实,得到答复: 截至目前,台州市内包括黄岩区、临海市均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黄岩区域并未封城,且近期黄岩区与临海市均无封城的政策。

台州网安部门迅速辟谣的同时,第一时间核查谣言发布者。当天下午,谣言发布者梁某(女,44岁,临海人)被传唤到案。梁某交代,她把在菜场道听途说的“封城消息”进行编辑,通过多个微信群进行发布。此后梁某编辑的信息被多人在数十个微信群内转发,造成一定的社会恐慌。

民警对梁某进行审问。 图片来源:临海公安

8月5日,台州黄岩区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黄岩发布”推送紧急寻人通知内容显示,8月3日黄岩区接椒江疾控中心协查函,湖南省张家界一出租车司机为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椒江区有4人与确诊病例有接触,判定为密切接触者,黄岩区有与椒江的密切接触者存在行程轨迹交集人员。截至目前,我区已排查次密切接触者51人,均已落实相关管控措施,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涉及居家环境及重点公共场所均已进行紧急消杀。目前全区正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08人,日常健康监测540人。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涉疫 谣言 微信群

上一篇:安徽一教师回应“补课被掐脖视频”:是我的错,防疫期间设补课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