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金谟小区幼儿园私自加盖叫停不听 执法部门已下达停工通知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王斌 2021-08-07 07:22:50
[摘要]目前,城管执法部门已下达停工通知书,限期没有拿到相关规划手续将依法拆除。

  近日,铜川市新区金谟小区业主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金谟小区幼儿园在装修中私搭乱建,严重影响到附近居民的居住环境。记者走访了解后,加盖现象确实存在。目前,城管执法部门已下达停工通知书,限期没有拿到相关规划手续将依法拆除。

  业主担忧:加盖噪音惹人烦 建筑安全有隐患

  8月5日,记者来到位于华原东道上的金谟小区。据了解,该幼儿园7月15日开始施工,建筑队开始给业主的说法是装修,后来变成了加盖。

  小区业主冯先生告诉记者:“铲墙扬起的灰尘、露天电焊的噪音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日常生活。私自加盖会影响到我们住户的采光通风。当时开发商保证只盖了两层,现在要往上盖,这事儿谁来负责?”

  冯先生说,他们最担心的还是安全问题:“私自加盖符合建筑安全标准吗?开学后娃在里面上课,孩子的安全谁来保证?楼上加盖用了那么多钢材,万一遇到大风等恶劣天气,低层住户肯定存在安全隐患。”

  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家里经常窗户紧闭,窗帘拉满,就是因为噪音惹的祸。”

  实地探访:私搭乱建是真的 施工信息不明确

  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所反映的私搭乱建的建筑区域,位于小区内两栋居民楼拐角之间。透过半人高的围墙可以看到,院子里、房屋上,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吊车也在工作中。

  幼儿园正门处的铁门上挂着一块绿地的“施工铭牌”,但并没有标明具体的施工信息。

  在幼儿园后面一户居民家中,能清晰地听到施工的噪音。从该业主家的窗外看去,幼儿园房顶上摆着一堆堆钢柱、钢架,十几名施工工人正在搭建钢结构。

  “我们去问了市规划局,他们说这个事情根本没有人去申请,他们没有审批过。”业主冯先生反映。

  执法部门:对私搭乱建部分强行拆除

  据了解,早在7月27日,铜川市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就下达了停工通知书,责令拆除部分违建。但据业户反映,7月28日施工方还在施工。

  “我们接到投诉之后就进行了现场调查落实。经查,此建筑未经批准,属于私搭乱建,我们已对幼儿园后面搭建的部分进行了强行拆除。”8月5日,新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接到反映后,执法人员再次来到现场,分管规划的中队长李富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将严查前楼私搭乱建的情况,加大对违法建筑的打击力度,坚决遏制违法建筑顶风抢建、屡劝不听的违法势头,努力为居民营造整洁、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  

     华商报记者 王斌 实习记者 张志斌 实习生 周佳敏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金谟小区 幼儿园 加盖

上一篇:铜川一大厦电表故障十余住户家电被烧坏 居委会:正跟进处理此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