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探班西安曲江文创中心,见证曲江“新高度”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21-08-10 11:30:22
[摘要]西安曲江文创中心位于西安南三环与雁翔路交会处东南角,被评为省、市重点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67亩,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由2栋238米高的超甲级写字楼及5栋百米写字楼组成。

  一直备受关注的西安曲江文创中心

  用自己特有的人文气质

  诠释着曲江新区的多元与包容

  那么这个独具特色的建筑群

  现在建设进展如何呢?

  曲小薇这就带你去探班

  曲江新区“新地标”

  西安曲江文创中心位于西安南三环与雁翔路交会处东南角,被评为省、市重点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67亩,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由2栋238米高的超甲级写字楼及5栋百米写字楼组成。

4.jpg

  西安曲江文创中心效果图

  在1号楼、2号楼两座超高层的建设现场,尽管温度不低,但工人们干起活来也是有条不紊,曲小薇发现进度较快的2号楼主体已经搭建到了7层,与之对应的是,1号楼、2号楼地库主体结构也已经接近尾声。

5.jpg
6.jpg

  现场负责人告诉小薇:“1号楼、2号楼作为整个项目最高的建筑,建成后是两栋共计42层的超高双子楼,最多配备有16部电梯,建设工期紧、工程难度大,为了让这个曲江新区的品质工程尽早呈现在市民面前,现在已经是多个施工团队24小时作业,其中1号楼主体4层结构施工完成,2号楼主体结构也到了7层,至于外框钢构柱施工分别是1号楼1层,2号楼3层。”

  作为曲江区域首座有着超高层双子塔与多栋百米写字楼的建筑群,小薇的关注点自然不单单只有这两栋建筑。3—7号楼作为西安曲江文创中心的5栋百米写字楼,项目进度要快上不少,5号、6号、7号楼已完成全部主体结构,其中5号楼基础防水层施工完成,6号楼完成近半数幕墙玻璃安装,7号楼已完成幕墙工程西、南立面吊篮安装。

8.jpg
9.jpg

  据了解,西安曲江文创中心将是一个以玻璃幕墙体系为主的建筑群,幕墙经过不同的切面处理,令外立面展示更趋丰富,建筑顶部逐渐向上收分,形成一种“生长”的姿态,光影雕刻出建筑的轮廓,渲染出“晶之城”的面貌,展现了一个全新的生机勃勃的城市坐标。

10.jpg

  西安曲江文创中心效果图

  多元融合的大型综合体

  建设完成后的整个建筑,整体将利用精致、透明的玻璃幕墙模拟水晶的剔透质感,项目内部则运用创意连廊、共享空间等多维空间打造灵动的生态景观,令办公更舒适开放、智能高效。

11.jpg

  西安曲江文创中心效果图

  西安曲江文创中心的“黑科技”也是不少,智能楼宇管理系统、智能门禁、360°安防系统、人脸识别、智能消防……通过科技加持,用安全的空间边界给办公人员呈现出无界的思维空间,你所感受到的不只舒适与惬意,更是源源不断的生活与工作灵感。

  整个项目集多种业态于一体,打造出集文化展演、主题路演、创意活动、艺术演艺等主题活动于一体的文化活动空间,通过汇聚曲江文化孵化运营平台和产业集群,不断做强城市品质,提升城市价值。

12.jpg

  西安曲江文创中心效果图

  作为世界一流水准的高品质办公楼、现代时尚酒店综合体,西安曲江文创中心复合多种商务业态,办公、生活、社交多种场景一应俱全,将是曲江新区大发展一个新的里程碑。

  曲江新区文创产业“新起点”

  立足国际化视角,西安曲江文创中心构建了一个“文化+创意+无限可能”的文创产业复合区及文创产业大集群,通过与周边业态的联动效应,能激活场地的空间活力与整体价值,为这里带去人性化、共享式的场所体验,打造大西安全球化创意新名片。

13.jpg

  西安曲江文创中心效果图

  曲江新区将以文创孵化运营大平台和文创产业大集群概念,围绕西安曲江文创中心实现区域文创资源的优化配置和价值重构,形成曲江规模最大、潜力最大的文创产业聚集地、引领地,为大西安文创产业发展提供宽阔的平台。

14.jpg

  西安曲江文创中心效果图

  集合国际超五星级高品质商务酒店、甲级办公、文创孵化办公、文创联合办公及裙楼商业配套等特色于一体的西安曲江文创中心,不仅将成为曲江东门户的地标性建筑,同样将成为曲江文化产业大发展新的中心。

  这样一个梦想之地,现在正在加速建成中,伴随着一栋栋建筑拔地而起,将与创意谷、彩虹谷、旺座曲江、雁翔广场连接成片,从不同维度为曲江新区的区域生活呈现更多内容,赋予城市新的活力。

  西安曲江文创中心

  就是一个多元又极具包容性的空间

  集文化、教育、传媒、

  金融、商务功能为一体

  既有曲江新区的历史沉淀

  又包容着现代曲江人的生活方式

  相信一定能满足你对品质生活的期待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杨佩琪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看看,曲江免费公厕整治提升月都有哪些新动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