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前一天喝酒第二天开车能测出酒驾吗?真实案例告诉你答案!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8-10 14:24:22
[摘要]不同的年纪,不同的身体机制,对酒精的消解能力是不同的,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或者肝功能不好的人,消退能力会偏慢。宿醉后次日驾车,存在酒驾的可能性非常大。

  清早驾车的路上

  遇到交警查酒驾

  他不以为然自信一吹

  却没想到这一吹

  居然吹出了酒驾

  

1.jpg


  怎么就酒驾了?

  8月9日早8时50分,神木交警一中队在麟州街与古城北路口开展城区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一辆“陕K53***”小型轿车由南向北经过时,执勤民警对该车进行例行检查。

  

2.jpg


  检查时,民警闻到车内酒味很重,遂对驾驶人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经检测,该车驾驶人屈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6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3.jpg


  屈某某

  我是昨晚喝的酒,大脑早已清醒,怎么过了一夜还能查出酒驾呢?

  显然,屈某某忘了

  有一种酒驾叫

  隔 夜 酒

  “隔夜酒”只是一种通俗的说法,酒驾认定的标准“不看时间,看含量”。

  法律规定,车辆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车辆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mg/100ml为醉酒驾驶机动车。

  所以,判断司机是否构成酒驾,并不以酒后休息了多长时间或是多久之前喝了酒来判断,而是要根据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一旦酒精含量超过了标准,就会被认定为酒驾。

  最终,屈某某因

  存在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处罚结果

  屈某某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依法处罚款1000元,驾驶证一次记12分并暂扣六个月的处罚。

  蜀黍有话说

  不同的年纪,不同的身体机制,对酒精的消解能力是不同的,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或者肝功能不好的人,消退能力会偏慢。宿醉后次日驾车,存在酒驾的可能性非常大。

  因此,如果晚上喝酒喝得比较晚或者比较多,第二天最好不要开车,否则面临的不仅是法律的处罚,还可能引来牢狱之灾。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酒精 驾车

上一篇:榆林机场:来榆返榆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