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勉县左所桥下被捡拾男婴家长已找到 民政部门:还需做DNA比对

汉中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8-11 17:18:50
[摘要]汉中市社会福利院接收了被捡拾男婴,同时勉县公安局全面开展确认男婴信息及男婴家属身份信息。

  8月8日以来,勉县左所桥下一被捡拾男婴的消息牵动着汉中广大网友的心。华商报-二三里自首篇报道《9个月大的宝宝一个人在勉县左所桥下,爸爸妈妈去哪了?》发出后,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在记者的持续追踪下,8月9日,民政、公安部门介入后,汉中市社会福利院接收了被捡拾男婴,同时勉县公安局全面开展确认男婴信息及男婴家属身份信息。

微信图片_20210811171620.jpg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天(8月11日)下午,在媒体和政府部门的多方努力下,民政部门传来了好消息。汉中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付宁致电记者说:“孩子的家长找到了!”“刚才接到勉县救助站信息说孩子的父母找到了。现在勉县方面正在做进一步的信息核实和确认,等勉县民政和公安的手续齐全后,我们会进行下一步的交接手续。”

  随后,记者联系到勉县民政救助管理站。该站张站长告诉记者:“我们是接到公安局消息说孩子的家长已经找到了,家属是通过网络平台看到孩子丢失的信息。现在需要公安部门出具相应的情况说明,以及要让家长和孩子做DNA比对才可以进行下一步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11171614.jpg

  谈到8月9日将孩子送往定点医院进行检查隔离的时候,聪明的孩子已经和张站长在短暂的时间里产生了感情。“在将孩子交给医务人员的时候,我还在哄孩子说去跟着阿姨坐摇摇车,但当医务人员抱过孩子后,孩子一直哭闹不停。当时看到这样的场景,我也不忍落泪,赶紧让医务人员将孩子抱走了。”张站长说。

  记者从汉中市社会福利院了解到,下一步在拿到勉县民政局的公函后才会把孩子交接。华商报记者 贾令伟 编辑 曹文哲

  (CWZ)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男婴 家长 DNA

上一篇:汉中九龙壁小区附近鸡场气味大业主不敢开窗 镇政府:协助鸡场住找场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