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意大利锡拉库萨省测得48.8℃高温,或为有记录以来欧洲最高

国际博览 央视新闻 2021-08-12 06:34:23
[摘要]据安莎社等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西西里的锡拉库萨省在当地时间8月11日13时14分记录到了48.8摄氏度的高温天气,该气温由西西里大区农业气象信息服务测得。

据安莎社等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西西里的锡拉库萨省在当地时间8月11日13时14分记录到了48.8摄氏度的高温天气,该气温由西西里大区农业气象信息服务测得。意大利气象专家表示,如经进一步核定属实,这一数字可能打破欧洲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气温纪录。此前欧洲的最高气温纪录为1977年7月10日在希腊雅典测得的48摄氏度。

高温天气下罗马纳沃纳广场的游人。 安莎社 图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意大利绝大部分地区正迎来本年度最为炎热的一周。气象部门预计,这一轮高温天气可能在13日达到峰值。届时该国包括罗马、佛罗伦萨、博洛尼亚、博尔扎诺、巴勒莫等从南到北的15个主要城市都将处于高温红色预警状态。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意大利 高温 欧洲

上一篇:尼日利亚多地发生霍乱疫情 已致800多人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