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华阴福惠家园业主入住近三年 小区8个消防栓一直未通水

渭南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军建 2021-08-14 06:39:01
[摘要]入住小区近三年来,小区院内的8个消防栓一直没有通水。

  本报渭南讯(记者 张军建)入住小区近三年来,小区院内的8个消防栓一直没有通水。向有关部门反映多次,但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近日,华阴市福惠家园小区的业主杨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因小区院内消防栓一直没水,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希望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华阴市福惠家园小区位于华阴市华岳路东段。8月11日上午,在福惠家园小区,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杨先生用工具拧开了位于12号楼前的一个消防栓,消防栓没有一滴水流出。杨先生称,该小区有10栋住宅楼,目前住了604户2267人。自2018年9月份,他们搬进来之后,就发现小区院内楼与楼之间的绿化带中都设置有一个消防栓,小区院内共有8个消防栓,但是这8个消防栓一直都没有通水。如果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为此,他们几个业主多次向小区物业、社区以及华阴市有关部门反映,但是问题一直没有解决。记者看到,华阴市岳庙街道办华岳社区就在福惠家园小区院内办公,社区负责人杨高武表示,小区院内消防栓长时间无水的情况属实。

  当日中午12时许,华岳社区通知当地消防、派出所以及小区物业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赶到现场。面对消防部门的询问,物业负责人解释称,小区院内的消防栓在居民入住前已经进行了管道测试。按照设计要求,小区院内设置的8个消防栓管道是需要连接在小区前望岳路上的市政管网,但是由于市政管网还没有修到这里,所以就一直没有通水。对此,消防部门负责人向小区物业指出了小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尽快整改。

  当日下午,在华阴市住建局,该局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该小区还没有交工验收,至于存在的问题,他会督促有关部门尽快解决。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栓 通水 福惠家园

上一篇:渭南贸易广场垃圾成堆、供水限时影响商户营业 街办: 力争彻底解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