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贸易广场垃圾成堆、供水限时影响商户营业 街办: 力争彻底解决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8-12 07:02:35
[摘要]渭南贸易广场垃圾成堆无人清理,7月21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报道此事后,社区回复已督促清理。如今,垃圾又堆了起来,且已经有10天供水不正常。商户无奈地说,想好好做生意“太难了”。

f726153d03ce54207080eb12a6b87b5f.jpg

渭南贸易广场垃圾成堆无人清理,7月21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报道此事后,社区回复已督促清理。如今,垃圾又堆了起来,且已经有10天供水不正常。商户无奈地说,想好好做生意“太难了”。

  商户:每天供水1个多小时影响营业

  8月10日,有读者反映渭南贸易广场从8月1号开始停水,截至8月10日一直没有水,打政府热线12345,以及新二路社区、高新区物业办、高新区管委会电话,一直没有人来彻底处理,希望相关部门重视保护商户的利益。

  当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再次到贸易广场走访,发现在该广场东侧的南北走向通道,此前堆放垃圾的地方如今仍然是垃圾成堆,气味刺鼻;路面也被垃圾占据,途经的车辆都要向东绕行才能经过。

  在贸易广场开餐馆的商户李先生反映,从8月1日开始就停水了,自己是做餐饮的,用水需求比较大,没有水根本没法营业。停水10天了,最近每天只供水1个多小时,根本不够用,没有办法自己只能从朋友那里用车拉水,很不方便。

  另外,李先生等多名商户还反映,目前贸易广场各商户门前的卫生,都是各商户自行打扫。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走访时发现,东西主通道这段路上,塑料包装纸、烟盒等杂物随地乱扔,很不美观。有的商户为了维护门前的环境卫生,不得已设置了提醒牌,但显然作用不大。

  陕西秦枫物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贸易广场的物业管理和服务,该公司贸易广场物业服务中心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没有停水,每天都有水,只是供水有时间规定。随后,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联系该公司负责贸易广场经理,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街办:制定方案 力争彻底解决

  据了解,贸易广场(除前大楼外)共有622户商户。高新区崇业路街办分管社区工作及贸易广场的一名负责人表示,8月1日贸易广场停水后,街办立即介入,经过了解停水是因为用水采用预付制,贸易广场的总水卡上没有费用,秦枫物业入驻一年已垫付大量资金,无力再垫付。

  经过紧急协调,秦枫物业筹集了一些资金充入水卡,但不能保障24小时供水,因此决定每天分时段供水,保障基本生活用水;因为此前遗留的一些问题导致物业费收缴困难,部分商户不缴物业费等,物业资金压力大,员工、保洁员的工资吃紧,8月5日开会协调,要求秦枫物业要安排对集中堆放的垃圾进行清运,同时对市场内路面进行清扫。

  该负责人说,贸易广场问题的产生有多方面原因,街办已在贸易广场设立了工作站,一方面了解每一位商户的情况和诉求,同时也对物业的情况进行了解,正在核实调查商户不愿缴物业费,是因为物业工作不到位,还是因为之前的遗留问题。

  “目前正在了解核实,在这个过程中首先要保证民生,必须要保证有水用、垃圾有人清理。”该负责人说,待全面了解核实清楚后,会根据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详细的解决方案,并召开商户代表大会,力争尽快从根本上解决贸易广场的问题。 华商报记者 杨托 郭乔娜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贸易广场 商户

上一篇:倒贴14万、免费发手机 大荔小飞象导购为冲销量操作令人迷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