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仨老汉拍视频半年获粉1500多万 “三根葱”成名之路不容易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赵峰 2021-08-01 06:38:28
[摘要]7月26日,在蒲城县罕井镇南白堤村闲置的小学院内,3位老汉正忙于新作品,而前两天,他们刚刚从河南、洛南献爱心归来。

  如果你爱刷抖音,陕西渭南本地的网红“三根葱”是不是也刷到过?三位老汉在视频中满满的正能量,是不是也感动到你?7月26日,在蒲城县罕井镇南白堤村闲置的小学院内,3位老汉正忙于新作品,而前两天,他们刚刚从河南、洛南献爱心归来。

  年轻人返乡创业感动他们

  “小葱”曾为拍摄土崖跳40多次

  南白堤村小学后院,有一排窑洞式建筑,如今部分窑洞被作为拍摄基地,“三根葱”的多数视频都是在这里拍摄。

  “三根葱”其实是3位老汉组成团体的名称,取义于生活离不开葱这样的调味菜,有3个人,于是称为“三根葱”。

  3位老汉分别是“大葱”陆万荣、“二葱”缑永兰、“三葱”陆建昌,3人年龄相仿,年龄加起来超过180岁,是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好朋友。3个人成为组合,与当地90后青年陆嘉伟的邀请和鼓励有关。

  2020年10月,陆嘉伟放弃自己的事业,和朋友一起回到家乡创业,想借助时下潮流的短视频宣传乡村文化,弘扬正能量。

  “嘉伟是我家的亲戚,当时找到了我,我还问他你弄这干啥,有啥意思?”缑永兰说,当时自己在家搞养殖、种庄稼,没接触过短视频。陆嘉伟说了想法,希望他能参与短视频拍摄。他决定参与后,发现还有两个相识多年的老伙计陆万荣和陆建昌,三人就此组团“出道”。

  陆建昌至今记得,刚开始拍摄的一个短视频,讲的是3人在各自干活,“大葱”和“二葱”喊他回家,他为了赶上要从一个小土崖跳下来。

  “刚开始拍,不是台词没说准,就是表情不到位,来来回回拍。”陆建昌说,为此他也从小土崖上跳了40多次。虽然很累,但他能感受到团队对作品的高标准、严要求。

  全网收获粉丝1500多万

  要宣传家乡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在抖音平台上,“三根葱”账号共发布短视频194条,粉丝达到近700万,获赞6400余万,其中有“劝学”“关爱老人”等主题,“什么是男人”这条视频,3位老汉筛煤、扛煤的视频,获赞218.8万。

  在视频中,3位老汉为生活努力、面对压力淳朴的笑容、原汁原味的方言,很抓人眼球。“大葱”陆万荣说,刚开始拍摄时不懂啥是网络,啥是自媒体,也很难领会脚本,但人活到老就要学到老,后来慢慢抓住了要领。拍摄了这些内容,得到了广大粉丝的点赞,也让大家很受鼓舞。

  目前“三根葱”在全网多平台的粉丝数量累计已达到1500多万,团队借助网络开始尝试直播带货,将蒲城酥梨等农特产带进直播间,助力农产品销售;郑州暴雨灾害发生后,团队还组织购买了方便面、饮用水等,专程送到灾区,返回途中得知洛南受灾,又连夜赶去献爱心。

  缑永兰说:“咱们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关注灾区、支援灾区。”

  对于今后的发展,“三根葱”团队的运营陆嘉伟说,在团队发展过程中也有困难、也遇到过挫折,当地政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将闲置的学校提供给团队作为拍摄和办公场所;下一步会牢记创业时要助力乡村振兴、文化振兴、电商振兴的初心,想让“三根葱”能成为蒲城酥梨的代言人和推广大使,希望把蒲城、渭南的农副产品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认识家乡、关注家乡,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的有志青年回来建设家乡、助力乡村振兴。        华商报记者 赵峰 文/图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三根葱 网红

上一篇:渭南华州区急寻接触者!曾乘坐过陕E09968D渭华专线公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