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扬州市卫健委主任被降级 本轮疫情中超70名公职人员被问责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8-15 13:00:57
[摘要]遵循这一立场,河南郑州、湖南张家界、江苏南京、山东烟台、广东广州近期相继处理了一批在疫情防控中工作不力的领导干部,最新消息来自近期疫情中心扬州。

8月12日,中纪委机关报刊文评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扎实做好工作的同时,依规依纪依法查处疫情防控失职渎职等问题,以严肃问责推动责任落实,为疫情防控提供监督保障。

遵循这一立场,河南郑州、湖南张家界、江苏南京、山东烟台、广东广州近期相继处理了一批在疫情防控中工作不力的领导干部,最新消息来自近期疫情中心扬州。

14日晚间,扬州市通报了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不力相关人员处理情况。经扬州市委批准,扬州市和相关区纪检监察机关对疫情防控不力问题进行调查,对有关党员、干部失职失责问题进行处理。这批被处理的干部共有12名。

其中,扬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赵国祥,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不力,对基层监管指导不到位,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邗江区政府副区长丁明哲,履行疫情防控管理监督职责不力,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给予其政务降级处分;广陵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叶浩,履行疫情防控管理监督职责不力,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扬州市此番其余被处理人员主要集中在出现疫情的广陵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邗江区以及扬州市公安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扬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赵国祥是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又一名被处分的设区市卫健委一把手。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疫情防控中,郑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南京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方中友,广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黄光烈均已被免职。相比较上述三城处分力度,扬州市卫健委主任赵国祥被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并未免职。

此外,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据不完全统计,因疫情防控不力等问题,7月20日以来,南京、郑州、张家界、烟台、广州、扬州等地已有超过70名公职人员被免职、停职、警告、立案审查。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扬州市 卫健委 主任

上一篇:呼吸科专家:市民健康监测应关注这十大症状 出现立刻就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