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回应张文宏博士论文被举报问题:已启动调查核实

社会新闻 人民网 2021-08-15 14:20:35
[摘要]8月15日,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发布《关于对我校张文宏博士学位论文问题举报的回应》。

  8月15日,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发布《关于对我校张文宏博士学位论文问题举报的回应》。

  回应称,复旦大学收到相关举报,同时也关注到网上关于张文宏博士学位论文综述部分问题的反映,学校已启动调查核实,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

\

  图源: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官网

  张文宏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8月14日,有网友公开举报他“涉嫌学术造假”,称张文宏2000年的博士论文《结核分支杆菌KatG基因突变与其耐异烟肼机制的系列研究》,其中部分内容与齐鲁理工学院黄海南教授的《KatG基因的分子生物学与结核分支杆菌异烟肼耐药》相同。

\

  张文宏 资料图

  张文宏的博士论文共95页,总字数约7万字,相关争议内容主要集中在结尾处的“综述”部分,大约3300字。

  黄海南的《KatG基因的分子生物学与结核分支杆菌异烟肼耐药》于1998年发表于《中华结核与呼吸杂志》,是一篇文献综述,总字数约3700字,其结尾处附录了19篇参考文献。


来源:人民网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复旦大学 张文宏 论文

上一篇:南京中高风险地区生活垃圾均直运焚烧厂“即卸即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