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潼关一小区3楼住宅变商铺几年交不了房 业主:害得儿子没法结婚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8-18 14:01:13
[摘要]一提起在潼关县添景•香堤西岸买房的事,杨先生就一肚子气。

  “给儿子买的婚房突然变成了商铺,还数年交不了房,合同到现在都没有签,害得我儿子领了证没法结婚。”一提起在潼关县添景•香堤西岸买房的事,杨先生就一肚子气。

微信图片_20210818133605.jpg

  业主:没打招呼 三楼住宅变商铺

  近日,杨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2018年11月26日,妻子崔女士在添景•香堤西岸购买了临街3楼的一套房子,准备作为儿子的婚房,可房子不仅拖了两年没交,还把3楼的住宅变成了商铺。

  8月17日中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来到了位于潼关县中心街西段的添景•香堤西岸小区,看到临街的楼总高6层,一至三楼为居然之家的商铺。

微信图片_20210818133610.jpg

  “我们购房时已经盖了两层,我们选了1号楼2单元3楼117m²的房子,交了定金,随后交了22万元首付,可开发商仅仅只和我们签了只有一页纸的认购书,到现在连合同都没有。当时他们承诺2019年交房,到现在没有交房不说,还在没有通知购房业主的情况下将整个三楼变成了商铺,随后也不管我们同意不同意强行将4楼的房子换给我们。”杨先生说,“四楼房子面积比三楼大,现在让我们补差价,还要全款购房,这不是霸王条款是啥?”

微信图片_20210818133602.jpg

  据杨先生介绍,房子问题一直解决不了,他儿子今年30岁了,因为没有房而无法结婚,他与开发商西安添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沟通多次无果,近段时间他专门将在外地开设的店铺歇业回来处理此事。

微信图片_20210818133621.jpg

  住宅为何变商铺 售楼部工作人员不予回答

  记者随即来到售楼部,发现大门紧锁,便电话联系了之前负责处理此事的李姓工作人员,其称,他只是开发商临时叫来收集购房业主情况,并向开发商反映业主诉求,对于为什么将住宅变成商铺以及什么时候交房等一概不知。记者问开发商办公地点或者负责人在哪里,李姓工作人员称他也不知道,他的工资还没有发,也不知道找谁要。

  17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售楼部,门开了,里面有两名女性工作人员,记者询问为什么将住宅楼变为商铺,一名姓武的工作人员没有回答,说让记者等一会儿,出门打电话去了。由于武姓工作人员打电话长时间没有回来,记者来到门外也看不到人,便询问另一名工作人员,其称,她才来上班,对公司的事并不清楚,记者便给其留了电话,前往潼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微信图片_20210818135859.jpg

  住建局:已多次调解 双方因房屋差价问题僵持不下

  在房地产市场监管股,冯股长告诉记者,关于此事,他们曾多次把杨先生和开发商叫到一起协商解决办法,由于3楼换4楼房屋面积增大十几平方米,需要补52000元差价,双方就此问题相持不下。

  “我们本着为群众服务的原则,协调双方各让一步,后来协商开发商认2万,本来已经达成协议,可后来杨先生又因2000元谁出反悔,不断向各部门投诉,目前我们还在继续调解中,如若调解不成,建议他们走司法程序。”冯股长说。

微信图片_20210818135819.jpg

  对于按揭变全款一事,冯股长称,由于1、2号楼坐标标错,导致房产证办理出现问题,银行按揭没有办下来,后来改过来后,银行放贷政策却收紧了,所以只能全款购房,这一点杨先生已经同意了。

  “现在导致不能交房的原因是,双方因房屋差价问题还在僵持,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了,就可以交钥匙、办理房产证了。”冯股长说,“而住宅为什么会变商铺,这不在我们管辖范围,得问规划部门。”

  住宅变商铺经过审批 双方就房屋差价达成协议

  恰在此时,记者又接到了添景•香堤西岸售楼部工作人员武女士电话,其称,让记者再次前往售楼部,记者到达售楼部后发现杨先生等人也在,对于房屋差价,开发商认2.2万元,杨先生认3万元,双方已达成协议,杨先生一周内补差价、交尾款,开发商交钥匙、并协助杨先生办理不动产产权登记。

  对于住宅变商铺一事,武女士称,在建楼的过程中,招商引资进来的居然之家认为两层商铺面积不够用,便增加了一层,已进行过报备和批复。

  华商报记者 程娟 编辑 杨托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住宅 商铺 交房

上一篇: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渭南站开启 67名火炬手接力奔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