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今日推荐 > 正文

横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成立

今日推荐 横山区人民检察院 2021-08-20 14:40:18
[摘要]近日,横山区人民检察院“怀爱黍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及Logo正式上线了,开启了横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征程,更好地服务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发展。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发展。近日,横山区人民检察院“怀爱黍苗”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及Logo正式上线了,开启了横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征程,更好地服务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发展。

image.png

  “怀爱黍苗”未检品牌及Logo设计,秉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关爱、救助、保护”的核心理念,以树苗、黄米为主要元素,精心提炼本土怀远、古堡地域文化特征,传递出关爱呵护、阳光向上、携手成长的检察正能量。具体到未检工中,未成年人犹如茁壮成长的“小树苗”,黍是横山的一种特有黄米,“黍苗”谐音树苗,“小树苗”寓意初生、绿色、成长、美好,以坚韧挺拔、正直向上、生机盎然的形象,象征着孩子们在横山(怀远、古堡)这块肥沃的土壤及法治阳光的照耀下,将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栋梁之才。

  从蹒跚学步到大步向前,从咿呀学语到炽热呼唤,每一个孩子童真的笑脸都承载着家庭的未来,祖国的希望。成长,不只是每一个孩子自我探索寻觅的曼妙旅程,也需要我们每一个社会成员在孩子们无限的“成长”空间里点燃一座灯,汇聚一片霞。正是有着要做好青少年成长道路上的守望者、指路人的使命和担当,横山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未成人司法保护,撬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怀爱黍苗”未检工作室应运而生。

  下一步,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将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注重提升品牌内涵与影响力,重视对未检相关理论的研究学习,以正确的理论来指导示范品牌建设,切实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全面发展。 (通讯员 杨蓉蓉)


来源:横山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横山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组织新入职干警专题学习 下一篇:西安“最美城管人”候选——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燃气热力科 何荣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