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将加快推进延安安康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建设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1-08-25 06:31:32
[摘要]8月24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

  8月24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情况。

  强化统筹协调,印发《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统筹和加强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的实施方案》,全面加强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统筹融合,增强应对气候变化整体合力。推动将应对气候变化相关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碳达峰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等纳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范畴,紧盯督察问题整改。聚焦关键重点,积极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截止目前,陕西省现有63家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均已完成注册登记系统和交易系统的开户入市,具备入市交易的条件。

  下一步,陕西省将继续把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要求,细化分解国家下达陕西省的“十四五”约束性指标,将碳达峰目标任务落实情况纳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范畴。加快推进延安市、安康市国家低碳城市和商洛市、西咸新区国家气候适应型城市试点建设。组织评定陕西省第二批低碳示范单位,持续推进省、市(县)两级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工作。积极推动西咸新区气候投融资试点建设,开展碳达峰项目库建设,撬动更多资金投向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加快重大项目落地实施。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延安 试点

上一篇: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严阵以待、严防死守 坚决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