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用心讲述好故事!陕西省“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8-24 15:20:39 编辑:赵嘉琨 作者:赵嘉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图片1_副本_副本.png

华商网讯 (记者 赵嘉琨)2021年8月23日,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陕西省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成功举行。来自陕西省19个新闻单位的30位选手相聚古城西安,用心讲述好故事,用情传递正能量。

图片2_副本.png

  “好记者讲好故事”不仅是彰显陕西省新闻工作者践行“四力”的好成绩的舞台,更是“讲好陕西故事”的重要环节。经过七年的打磨雕琢,“好记者讲好故事”已经成为陕西省新闻战线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号召、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积极践行“四力”要求的品牌活动,成为新闻采编行业交流心得、传授经验、切磋技艺的火热舞台。

  比赛中,30位参赛选手依次登上舞台,围绕“十四五开局”“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等主题,以视频、图片等多种形式,饱含激情地讲述了他们在工作中遇见的感人故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百岁老党员;常年守护烈士陵园的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砥砺前行的基层干部;心有微光、点亮希望的乡村医生;立心天地为家国的航天人;用10年时间扎根荒山、植树造林的六旬老人……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不仅凸显了这些普通人的坚守与追求,还展示了新时代党的新闻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精神风貌。

图片3_副本.png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西安广播电视台的郝冲、陕西广播电视台的范雪荣获一等奖,来自咸阳广播电视台的贾利婷、西安广播电视台的霍蕴熙等5名选手荣获二等奖,来自三秦都市报社的韩博磊、榆林传媒中心的张利峰等8名选手荣获三等奖。

图片4_副本.png

  据了解,优秀选手将代表陕西参加全国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同台竞技,充分展示陕西省新闻战线及新闻工作者的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胸怀大局大势的责任担当。

HtBCwf66HoUwnkA6.png

  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周凯在接受采访时说:“参赛选手既有新闻单位的业务骨干、中坚力量,也有新成长起来的青年记者代表,体现了我们省新闻队伍建设的生机与活力。”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陕西省新闻工作者将继续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48字”方针作为职责和使命,铭刻在心,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在,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记录三秦大地发生的感人故事,用心用情用功书写伟大时代。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好记者讲好故事 演讲比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