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熟知装修钥匙常放在消防箱等处 西安俩装修工进入11家住户盗窃电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1-08-25 14:33:24
[摘要]很多人在装修房屋时,为了方便自己和工人施工,会选择把装修钥匙放在消防箱、地垫等处,这也成为一种装修的“行业习惯”,但也可能会给别有用心之人可乘之机。

  很多人在装修房屋时,为了方便自己和工人施工,会选择把装修钥匙放在消防箱、地垫等处,这也成为一种装修的“行业习惯”,但也可能会给别有用心之人可乘之机。近日,西安市未央法院就审理了这样一起入室盗窃案。

  被告人周某、韩某均系装修工。2021年3月8日下午,二被告人途经西安市未央区某小区,发现该小区大量住户正在装修,遂预谋盗窃小区装修户内的电线,并于当晚20时许,骑电动车进入该小区。因熟知装修工一般会将装修钥匙放在消防箱或通风管道等处,便在以上地点找到房门钥匙,如遇密码盒,则强行掰开拿出钥匙。二被告人以上述手段进入该小区11家住户,共计盗走装修用照明电线28卷,后将被盗电线销赃,获得赃款1920元。

  经查明,二被告人均系盗窃累犯,鉴于其案发后能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最终,以盗窃罪判处二被告人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装修 钥匙 住户

上一篇:私藏400余发子弹放在厂房后遗忘 转让厂房时被人发现报警 下一篇:注意啦!陕西省人民医院取消办理实体卡 推行电子健康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