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又一个“网红”打卡地! 丝路科学城这座大剧院值得你期待!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8-25 17:09:57
[摘要]今年6月15日,西安高新区举行的丝路科学城建设誓师大会暨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共有51个项目启动建设,总投资约1165亿元。其中,备受关注的丝路科学城片区标志性建筑之一——未来之瞳·瞳系列建筑(大剧院)项目也正式开工建设。

今年6月15日,西安高新区举行的丝路科学城建设誓师大会暨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共有51个项目启动建设,总投资约1165亿元。其中,备受关注的丝路科学城片区标志性建筑之一——未来之瞳·瞳系列建筑(大剧院)项目也正式开工建设。

两个多月过去了,项目建设进展如何?8月24日,记者从西安高新区有关部门获悉,未来之瞳•瞳系列建筑(大剧院)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土方挖运作业,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预计2022年底,未来之瞳•瞳系列建筑(大剧院)的第一场音乐会有望与大家见面。

据了解,未来之瞳•瞳系列建筑(大剧院)项目位于西安高新区丝路科学城片区的未来之瞳核心区域,西邻规划三十七路,东邻未来之瞳瞳湖水面,规划净用地面积约140亩, 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

作为丝路科学城区域最重要的公建文化配套设施,未来之瞳•瞳系列建筑(大剧院)项目有五大功能板块。其中,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是其核心功能。同时,项目还配套建设有科技中心、城市展厅、配套服务用房、地下停车场等,并通过地下空间连通为一个整体,形成不可分割建筑群,营造未来之瞳区域的文化地标。

未来之瞳•瞳系列建筑项目的建筑设计师是中国第一个获得建筑领域国际最高奖项“普利兹克奖”的著名建筑大师、西安市政府城市规划建设顾问王澍。其设计秉持城山相映、山水相映的意向,以连绵起伏舒缓的山体形态应合着秦岭山脉和“未来之瞳”的放射状城市形态。其建筑群在保持空间整体性的前提下,强调适宜的空间尺度、连续的步行系统,以大地景观的形式打造富于亲和力的城市空间。

据未来之瞳•瞳系列建筑(大剧院)项目负责人介绍,大剧院包含有约1600座的歌剧厅、1200座的音乐厅、1000座的实验剧场、300座的综合排演厅,是专业功能完备的综合性大剧院。项目建成后可为西安高新区构建一流的艺术欣赏、展示、创作、研究、以及艺术教育和交流的多元化公共艺术平台,并给广大市民提供大型歌舞剧、音乐剧、戏剧、戏曲、交响乐等综合艺术表演;同时能满足室内乐、话剧、儿童剧、电子音乐会、实验性跨界展演、影像展映等多类型的中小型演出和多种公益活动,极大丰富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为公众提供高品质艺术体验,让艺术走进生活。

大剧院是公众阅读城市、体验城市的重要场所,是促进社会生活实践发生的文化活动空间,是城市文化气质的集中体现。可以预见,未来之瞳•瞳系列建筑(大剧院)项目建成后,不仅会成为西安高新区又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成为西安的又一处网红打卡地,还会为西安高新区丝路科学城片区招商引资提供重要的硬环境支撑,有力推动区域经济文化繁荣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图注:未来之瞳•瞳系列建筑(大剧院)概念设计意向图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企业热议“四个高新”(一) 特锐德领充:“领碳计划”助力高新区绿色可持续发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