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浐灞生态区:西北首发!人民币跨境支付将驶入“高速公路”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1-08-27 16:35:17
[摘要]“通丝路”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结算服务平台是浐灞生态区创新打造的全国首个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结算的B2B综合服务平台,具有企业宣传推广、产品信息发布、贸易合同撮合、交易订单生成、在线报关报检、跨境人民币结算申报、国际收支申报、在线人民币结算、信用担保服务和资金融通服务等功能,主要服务于陕西出口企业及农户,目前平台入驻的外贸企业达200余家,涉及百余种品类,覆盖陕西大部分的县域地区,出口产品分布十余个国家。

西北首发!

浐灞“通丝路”平台携手新伙伴

带企业驶入

人民币跨境支付的“高速公路”

日前

"通丝路"跨境电商人民币结算服务平台

成功接入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

成为西北地区首家部署该系统的电商平台

跨境人民币支付体验、效率再升级!

“通丝路”平台

\


“通丝路”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结算服务平台是浐灞生态区创新打造的全国首个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结算的B2B综合服务平台,具有企业宣传推广、产品信息发布、贸易合同撮合、交易订单生成、在线报关报检、跨境人民币结算申报、国际收支申报、在线人民币结算、信用担保服务和资金融通服务等功能,主要服务于陕西出口企业及农户,目前平台入驻的外贸企业达200余家,涉及百余种品类,覆盖陕西大部分的县域地区,出口产品分布十余个国家。

\


平台自上线以来,不仅凭借着“多、快、好、省、全”的服务特色赢得了众多企业的青睐和选择,还相继获评西安市优秀改革创新案例,被商务部列为全国自贸试验区第三批“最佳实践案例”,在全国复制推广。

接入后会带来哪些便利

此次系统接入,不仅为平台更精准支持跨境电商企业海外发展提供便利,也为搭建先进的跨境收支架构进行了积极探索,实现了平台企业跨境支付由原来的“银银”“银企”等渠道业务处理方式,转变为“本外币一体化”跨境收付架构,进一步提升了入驻企业跨境人民币收付体验及支付效率,节省了跨境支付费用。

\


以此为契机,浐灞生态区将以

“通丝路”平台等金融服务平台为依托

积极努力协同发展跨境电商

探索数字外贸建设

搭建特色金融服务平台

大力支持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

构建区域开放发展新经济体系

助力西安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

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门户枢纽城市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喜迎十四运会,有爱无“碍” !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