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长安区 > 正文

长安区实现实时监控积水点,长安区住建局做好防汛全面保障

长安区 长安区 2021-08-27 19:41:00
[摘要]8月27日,长安区住建局防汛工作人员说,如果地面有积水,超过警戒线,就可以及时把现场人员调度过去处置,对周围设置路障,提醒人员车辆绕行。

  “步行街、乐园小巷、绿园十字……”西安市长安区20多个易积水点的现场画面实时展示在防汛可视化大屏上,8月27日,长安区住建局防汛工作人员说,如果地面有积水,超过警戒线,就可以及时把现场人员调度过去处置,对周围设置路障,提醒人员车辆绕行。

image.png

  在长安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防汛排涝监管平台大厅,相关工作人员正在通过大屏幕和排涝现场负责人进行视频连线,了解排涝进展情况,不但显示了积水点详情,包括降水量、积水日期,防汛人员,积水时长等。

image.png

  这个系统中,还显示了积水点详情,包括降水量、积水日期,防汛人员,积水时长等。长安区住建局质量安全科副科长崔党旗说,此前几次强降水时候,正是因为有了这个可视化系统的调度,响应速度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image.png

  另外,长安区还针对辖区内100多个有地下车库的小区布置了防汛挡板和沙袋,挡板有1米多高,一旦出现强降雨,可有效的保障车库安全。

image.png

  据介绍,城市防汛排涝能力是对城市综合管理的考验。以前,长安区依靠人工监控排涝点位,既费时又费力。如今,随着“智慧防汛系统”的投入使用,依据大数据,长安区内防汛排涝工作正逐步向精准监测、智能预警、智能联动的模式迈进。防汛工作的数字化、可视化、智慧化将使城市防汛排涝工作更加及时、迅速。

image.png

  此外,长安区住建局还组建了360人的防汛队伍随时响应,持续补充完善防汛物资储备,加强和气象、水务、交警、城管、韦曲街办、郭杜街办等部门联动,做到汛前预知气象预警,争取防汛到位时间,提前和水务部门对接,确保皂河泄洪通畅,协同交警,实施交通警戒、疏导和管制,确保行人、车辆安全。


来源:长安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实现实时监控积水点

上一篇:长安“办不成事”窗口让您“安心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