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壹品兰轩小区违规交房 开发商:会尽快满足业主要求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8-29 07:15:16
[摘要]近日,有市民反映,咸阳市壹品兰轩小区未竣工验收就交房,由于达不到交房条件,小区基础设施并不完善,业主基本生活需求也得不到满足。

  近日,有市民反映,咸阳市壹品兰轩小区未竣工验收就交房,由于达不到交房条件,小区基础设施并不完善,业主基本生活需求也得不到满足。8月27日,陕西亮佳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刘副总经理回应称,会尽快满足业主要求。

  8月27日上午,壹品兰轩小区11号楼业主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他们小区从2020年11月交房至今未通天然气,路灯、监控、大门等基础设施不完善。8月27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11号楼前的土路、大坑、未接通的天然气管道。

  业主们称,11号楼共有两个单元,一单元是2020年12月收到的交房通知,二单元是2020年11月收到的交房通知。“合同上说的是2020年5月30日交房,当时开发商以疫情为由,推迟了交房时间。”一业主说。“我们交房的时候房间只有水电,天然气、网络都没通。今年3月份才安装了天然气管道,到现在也没接通。7月份安装了联通网络,目前只能安装联通的网络。”另一业主说。

  “收到交房通知后,我过来就先交了钱、签了字,之后才拿钥匙看了房,并没有验收这个程序,也就忽略了竣工验收备案表。”一业主说。

  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所属的诚瑞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魏女士介绍,11号楼有264户业主,目前约200户业主已经交房了。

  根据相关规定,未经竣工验收备案的房屋,不能交付使用。8月27日下午,开发商刘副总经理称,会在9月份给业主解决天然气问题,10月底前解决其他基础设施问题。至于未竣工验收就交房一事,其未正面回应是否具有竣工验收备案表,只回应称,如果房屋内有问题,业主先自行修整,费用由开发商承担。

  据了解,因该开发商违规交房,咸阳市城管局也曾下发过停止交房的通知。27日下午,记者来到城管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称,之前确实因该开发商违规交房,他们下发了停止交房的通知。 华商报记者 杨宁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小区 业主

上一篇:8月27日上午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圣火抵达咸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