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分摊房租引纠纷 小伙被合租同事砍伤昏迷5天

社会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021-08-29 07:44:20
[摘要]虽然经过5天的抢救,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监护室里,27岁的张义(化名)仍然没有清醒。8月23日,与他租住在一起的卫某持刀将他砍伤。据警方的通报,两人是因为房租分摊问题发生口角,而后卫某持刀行凶。

极目新闻消息,虽然经过5天的抢救,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监护室里,27岁的张义(化名)仍然没有清醒。8月23日,与他租住在一起的卫某持刀将他砍伤。据警方的通报,两人是因为房租分摊问题发生口角,而后卫某持刀行凶。

张义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家属供图

青年被合租的同事砍伤昏迷

张义今年27岁,来自山西太原。28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在华西医院见到张义的父亲张先生,他说儿子在一家生鲜电商公司工作,6月份从深圳调到成都开拓市场,与公司同事租住在成都高新区紫荆西路。23日,张先生接到儿子公司通知,得知儿子被砍伤,次日他赶到了成都。据医生说,儿子面部有两处刀伤,另外后脑、颈部、手部还有多处刀伤,虽然经过多天救治,但依旧没有醒来,靠呼吸机维持呼吸。

医院下达的病危通知书显示,张义23日上午9时许入院,医生诊断为失血性休克,全身多处刀伤,伤口在头皮、面部、双手双腕等处。此外,还有失血性贫血,消化道出血,牙槽突骨折待查,重度凝血功能障碍等病症。

张先生说,他赶到成都后,警方还没有向他通报案件细节。但他通过走访儿子的邻居得知,23日一早,儿子在出租屋里喊救命,邻居听到后报警。警察赶到后,发现凶手卫某还在屋内,于是将其抓获。

结合儿子的受伤部位,张先生推测儿子被卫某砍中面部后,跑到阳台喊救命,但卫某并没有停手,继而在背后用刀砍伤儿子的头颈部。据警察说,卫某没有大的外伤,只是手指有伤。

公司称伤者口碑和业绩都不错

在医院,张义所在公司一位负责人在陪着张先生。他介绍,公司员工都是自己租房住,他们此前并不知道张义住在哪,是接到警方的通知后,才知道卫某将张义砍伤。张义被送医后,公司方面已经垫付了部分医疗费用。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张义在公司口碑不错,工作业绩也挺好。对于同事之间发生这种事,他感到很难过。

张先生介绍,儿子比较宅,虽然性格内向,但他们父子之间交流比较多。此前他听儿子说,两人租的房子月租1500元,租金两人均摊,他还告诉儿子与人合租要注意搞好关系,凡事要忍让。在案发之前,他听儿子说,公司给他分派了新工作,可以多拿1500元左右的工资。儿子到成都后,从没说过他和卫某之间产生过什么矛盾。

因为治疗费用捉襟见肘,张先生在网上发布求助信息,希望筹集医疗费30万元,但目前只筹到近1.6万元。张先生说,儿子在重症监护室内,每天要花费上万元,现在已经欠费8万元。他在老家只是一个停车场管理员,工资才两千多元,妻子退休了,退休工资也不高,实在无力负担这些费用。而且儿子病情一直不稳定,未度过危险期,还要接受治疗,他这才求助。

警方称分摊房租问题引发案件

28日凌晨,针对此案,成都高新公安分局发布通报称,8月23日早上6时30分许,该局接群众报警称,高新区紫荆西路一租住房内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该局警力迅速赶至现场,将犯罪嫌疑人卫某(男,24岁,山西运城人)控制,并第一时间通知120抢救伤者。

通报截图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卫某因分摊房租问题与合租人张某(男,27岁,山西太原人)发生口角,后持刀伤害张某。8月24日,犯罪嫌疑人卫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伤者张某仍在医院救治,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房租 纠纷 同事

上一篇:为了让游戏账号上榜 甘肃一名90后出纳员挪用公款387万 下一篇:扬州:29日零时起主城区农贸市场有序恢复经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