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沙一保安近四个月银行流水高达820余万 取款时惊动警察

社会新闻 红网 2021-08-29 10:36:41
[摘要]长沙一男子去银行办理取现业务,因要取出被冻结的钱,惊动了警方。

  长沙一男子去银行办理取现业务,因要取出被冻结的钱,惊动了警方。

  警方调查发现,男子是专为电信诈骗犯罪取款套现的,银行账户流水达820余万元。近日,长沙岳麓警方通报了案件详情。

\

  “警官,这里有客户不听劝,硬要取出被冻结的钱……”8月22日,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含浦派出所值班室接到辖区某银行报警,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男子周某银行账户内确实有一笔冻结资金,但周某却称其不清楚情况,还要投诉银行此种“莫名其妙”的行为。

  资金怎么会无缘无故被冻结?

  周某的眼神为何总是闪躲?

  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

  民警察觉出不对劲,

  便将周某带回派出所调查。

  民警查询反电诈平台后,确定周某持有的银行卡确实有异常交易记录。办案民警一边赴银行调取周某银行流水,一边继续在所里讯问周某。

  “近4个月,你的银行流水高达820余万元!这些钱你都用在了哪里?”面对民警的层层追问,周某哑口无言,最终交待了自己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事实。

  原来,今年3月,周某在岳麓区某小区任保安时,认识了朋友向某,向某见周某生活拮据,便提出让周某出借银行卡帮他人转账拿提成赚钱。此前社区民警在小区宣传时,周某就已知道该行为属于帮助信息网络犯罪,但他没有抵制住金钱的诱惑,帮助向某成功转账汇款820余万元,直接获利4万余元。

  目前,周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是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同时,随着社会科技的发展,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日益频发,该犯罪不以你是否获利以及获利多少去定,即使未获利,只要符合上面要求就会涉嫌犯罪,可能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望广大群众,尤其是广大青少年切莫想着不劳而获,天上不会掉馅饼,莫要因为自己对法律的无知无畏而被人利用、误入歧途、抱憾终身。


来源:红网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长沙 保安 电信诈骗

上一篇:中国红十字会向泰国援助10万剂新冠疫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