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开学在即,沣东新城这样筑牢校园“防疫墙”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1-08-30 16:06:12
[摘要]学校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把好校园第一道关口至关重要。

秋季开学进入倒计时

学校的防护措施是否到位?

师生的健康安全能否保障?

……

针对家长们热切关注的问题

沣东新城各中小学、幼儿园

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全力以赴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入校体温检测模拟演练

入校体温检测模拟演练

学校大门是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把好校园第一道关口至关重要。为全面提高学校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保障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地进行,8月25日,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现场分别模拟了校门口入校演练、校内师生异常情况应急处置两个场景,对可能出现的突发应急事件给予了有效解决。

教室全面消毒

教室全面消毒

“除了应急演练,我校在师生健康教育、校园环境消杀等方面也加强了落实。”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是把各项防控措施和个人防护要求及时准确地传达给每个师生,督促大家落实的基础上,对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对教室、宿舍、餐厅等重点场所进行通风换气和重点消杀。”

活动教室安全消毒

活动教室安全消毒

把维护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第一要务,当前,沣东新城坚决落实教育部开学标准,坚持错时错峰和科学防疫的原则,全力构建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管理秩序。

针对新学期的安保后勤工作,在人员管理方面,做好所有教职员工(含学校临聘教师、保安、食堂从业人员、保洁等)和学生开学前的健康监测,精准掌握健康状况,完成健康台账。在门禁管理方面,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落实测温,核验健康码和通行大数据卡,确保把疫情阻挡在校门之外,保障师生绝对安全和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教学楼外围消杀

教学楼外围消杀

“现在学校已经完成了全面的保洁和消杀工作,物资储备上也非常充足,像师生使用的口罩、消毒凝胶、84消毒液等等。”西安沣东实验小学吕校长介绍,“确保室内外消杀防疫到位,才能保证孩子们在这样一个安全整洁的校园环境中,安心快乐学习。”

消毒物资储备

消毒物资储备

“马上就要开学了,看到这些防疫工作让我们家长心里也有了底,觉得送孩子去学校会很安全。”王女士的女儿就读于沣科花园第一幼儿园,本来还担心着开学后的防护问题,看到老师发来的园区消杀图片后,一家人都安心了很多。

开学前的防疫准备必不可少,开学后的防控工作也不能松懈。为有序开展学生报到返校工作,沣东新城各中小学、幼儿园均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明确部门责任,制定了详实可行的开学方案。

消毒液配比

消毒液配比

无论是适当延长报到时间,简化报到手续,还是采用线上收费或事后补办等方式,尽可能减少师生聚集。开学后加强校内防控,对校园重点场所科学清洁、消毒和通风,安排专人定时开展常规消杀。此外,做好学生每日的晨午检工作,无重要事项不安排校外人员入校,如特殊情况需要入校,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

活动区域安全消杀

活动区域安全消杀

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见效

沣东新城全力保障

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平安、顺利开学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 | 感受生态沣东的美好“沣”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