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园区绿化完成 入驻企业新增…… 西安科创基金园(丝路西安前海园)建设又有新进展

高新区 高新区 2021-08-31 17:06:30
[摘要]​8月31日下午,走进西安科创基金园(丝路西安前海园),入目皆是一片绿意。新载种的树苗和草坪点缀在18栋蓝色楼宇中,展示着园区的勃勃生机与活力。

8月31日下午,走进西安科创基金园(丝路西安前海园),入目皆是一片绿意。新载种的树苗和草坪点缀在18栋蓝色楼宇中,展示着园区的勃勃生机与活力。

西安科创基金园(丝路西安前海园)位于西安高新区丝路科学城中央创新区片区中的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是深圳“前海模式”在内地复制推广的首个样本和发挥前海“服务内地”作用的重要空间载体,将为西安高新区建设“四个高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抓手。

园区占地106亩,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将引入总部金融机构、股权投资机构、金融科技企业、专业化金融中介服务体系等,打造立足桥头、携手前海、融通丝路、跨国经营的“一带一路”金融开放平台。

自今年1月4日启动施工,到6月30日正式竣工,西安科创基金园(丝路西安前海园)建设用时178天,再次刷新了“西高新速度”。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所有楼栋主体封顶、幕墙完成,园林绿化栽种完成,公共区域精装正在进行地面贴砖、石膏板封板、腻子涂料等工序。

在园区建设快速开展的同时,企业入驻方面也不断传来好消息。近日,陕西弘文研修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天枢开阳投资合伙企业两家企业签约入驻西安科创基金园(丝路西安前海园),为园区发展再添新生力量。

潜力无限的西安科创基金园(丝路西安前海园),一直备受各类金融企业机构青睐。此前,园区已签约入驻各类企业机构23家,包括英飞尼迪资本、清科创新中心、一村资本、东方富海投资等知名机构,以及前海金控西北总部、世纪证券西北总部、前海期货西北总部等企业总部。

在这些“重量级”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加持下,“产业发展+政策研究+金融创新+风险监管+投资服务”的全链条服务平台在西安科创基金园(丝路西安前海园)初具雏形,一个崭新的西部金融高地呼之欲出。

随着西安高新区“四个高新”建设的加快推进,西安科创基金园(丝路西安前海园)将肩负起新的发展使命。未来,西安科创基金园(丝路西安前海园)将充分发挥前海金融创新、深港合作的优势,依托西安高新区硬科技产业优势打造金融开放发展新高地,在建设“四个高新”、实现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走得更快更远。

(高新融媒记者 于秋瑾)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高新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企业热议“四个高新”(四) 四叶草安全:以安全力量护航“四个高新”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