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潼关女大学生暑假帮环卫工爸爸清扫街道:不想看父亲那么辛苦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9-02 07:30:48
[摘要]近日,网上流传一段视频:潼关大三女孩暑假冒着酷暑,顶着烈日每天坚持帮环卫工父亲打扫街道,网友们纷纷为女孩点赞。她叫雷亚倩,是陕西国际商贸学院一名大三学生。

  近日,网上流传一段视频:潼关大三女孩暑假冒着酷暑,顶着烈日每天坚持帮环卫工父亲打扫街道,网友们纷纷为女孩点赞。她叫雷亚倩,是陕西国际商贸学院一名大三学生。

  女大学生心疼环卫工父亲

  暑假每天打扫街道

  雷亚倩家住潼关县城关街道办中军帐村六组,家里共三口人,条件一般。母亲今年54岁,因为患有小儿麻痹后遗症,行走不太方便,还落下了手抖的病根;父亲今年61岁,因为之前长期干体力活,腿一直肿胀并且经常疼痛难忍。

  “我爸妈现在上了年纪,家里条件一直不太好,以前有四亩多地,收入也主要靠父亲务农和打零工赚取。”8月31日,雷亚倩告诉记者,在扶贫搬迁政策的支持下,2019年7月,一家人从老家搬到了现在的秦岭苑小区,也就没再种地。

  雷亚倩说,在村上的时候,父亲就负责打扫村道,家里搬到县城之后,村干部帮父亲找到了现在环卫工的工作,每月工资1400多元。“那么热的天,看着我爸每天在街上打扫卫生,觉得他很辛苦,我作为女儿不想看他那么累。”雷亚倩就决定利用今年暑假时间帮父亲分担。

  就这样,雷亚倩每天早上五点多起床,到父亲负责的片区,帮着清扫街道。一条长230米的街道,父女两人一遍遍打扫。雷亚倩每天从早上5点多干到7点多,中午两点多再去,一直干到晚上7点多。因为担心父亲吃不好饭,她每天回家做好饭再给父亲送过去。

  雷亚倩说:“父亲年纪也大了,每天能吃到我做的热乎饭,胃也能舒服点。我累点没事,只是不希望我爸太辛苦。”

  城关街道中军帐村党委书记说,雷亚倩家里条件确实一般,但是这个小孩特别有孝心,也很有出息。“网友把雷亚倩帮父亲打扫街道的视频发在网上,很多人好奇这个小孩家是哪里的,我都一一在评论区进行了回复,这个正向的事,值得传播一下。”

  被网友留言感动

  大学毕业会尽快工作挣钱

  雷亚倩帮父亲打扫的视频被发到网上后,在潼关当地获得了不小的关注。部分网友表示想要资助雷亚倩,觉得她很懂事,这让她觉得很感动。

  其实雷亚倩一直是个有孝心的孩子,这也不是她第一次帮父亲打扫街道了。之前不管是寒暑假还是周末,只要在家她都会给父亲帮忙,她说自己不在意别人的眼光,靠自己的努力挣钱,没什么丢人的,反倒很踏实很满足。

  大学期间,雷亚倩也做了一些送外卖的兼职,赚生活费帮父母减轻负担。雷亚倩告诉记者,兼职是在校内,课余时间和周末休息时间,她都会做兼职,每个月能挣1200元左右。她说,牺牲掉休息时间做兼职挣钱,有时也感觉身体很累,但想想父母她也能坚持。

  “我给孩子说了不让她来,但她每天不仅来帮我打扫还给我送饭,娃也很辛苦。”雷亚倩的父亲告诉记者,他作为父亲也很心疼孩子。

  9月5日开学后,雷亚倩就升大四了,谈及职业规划,她表示还没想清楚,但不打算考研,想赶紧找份工作挣钱,帮父母分担。 华商报记者 赵峰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潼关 女大学生 清扫街道

上一篇:大雾团雾消散 渭南境内京昆高速和榆蓝高速恢复通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