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驾校学员醉酒后开教练车载着教练上高速 均以危险驾驶罪获刑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21-09-03 13:36:10
[摘要]才考过科目一的驾校学员醉酒后请求教练让其开车,教练真的其驾驶教练车上了高速。

才考过科目一的驾校学员醉酒后请求教练让其开车,教练真的其驾驶教练车上了高速。宁波鄞州区法院日前审理该案,学员赵某因危险驾驶罪被处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教练钱某因危险驾驶罪被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6月的一天晚上,赵某和朋友喝酒后打电话给驾校教练钱某,请他送自己去朋友家。钱某驾教练车接上赵某,途中赵某想开车,多次央求,被钱某以其喝过酒、无驾驶证拒绝。驶至高速入口处,赵某再次提出开车,钱某禁不住多次央求,与赵某互换座位,赵某开车上了高速。在高速出口,二人被民警查获,赵某的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99mg/100ml后经鉴定,其血液乙醇含量98mg/100ml,达到醉酒标准。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赵某无驾驶机动车资格,醉酒后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被告人钱某身为驾校教练,明知赵某无驾驶机动车资格并饮酒,仍将车辆交予赵某驾驶,均构成危险驾驶罪。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驾校 醉驾 危险驾驶

上一篇:淘宝商家违法卖烟丝 杭州市烟草专卖局人员:敦促淘宝下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