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女子花1900交了报名费 因驾校未结清费用无法考“科目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7-29 18:33:3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已向驾校交纳了包含考试费在内的1900元报名费,却在参加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俗称“科目四”)时得知,因科目一至科目四考试费用未结清,无法考试。

  今年3月16日,市民任女士在位于西安市北长安街航天城地铁站附近的恒通驾校报名驾考,费用共1900元,包含C1驾照培训和考试费用,“科目一到科目三的考试都还算顺利,7月22日,我前往预约的考场考科目四,但工作人员却告诉我,我科目一至科目四的考试费用至今都没有缴纳,没有办法正常考试并取得驾照。”任女士说,实际考试费用为520元,这笔费用已经包含在1900元费用中,为什么驾校没有缴纳。

  任女士说,通过联系驾校教练,对方称考试费已经转交给了总校,至于总校为什么没有缴纳考试费,他们也不清楚,“驾校让我先把钱垫付了,我肯定接受不了,哪怕由我自己来重新缴费,但驾校应该退费给我。”任女士说,无奈的是,多次催促无果。

  在任女士手机中“交管12123”App中,可以看见其考试费缴纳一栏中,除补考项目外,其科目一考试费用60元、科目二考试费用300元、道路驾驶技能考试费用150元、驾驶证工本费10元共520元均显示未缴费。通过查询学员信息,显示其驾校名称为“西安市渤海驾驶培训学校”。

  \

7月2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和任女士来到当时报名的恒通驾校,发现并未开门,大门贴着“外出带考试 有事打电话!”的通知。

  现场,记者拨打了恒通驾校门头下方所留的报名咨询电话,一位高姓男子接通电话后表示,学员是在渤海驾校报名,他已经将考试费用交给渤海驾校总部,但这笔钱去了哪,为什么考试费至今未缴纳,他并不清楚,已多次向渤海驾校反映了这个问题,但是没有结果。

  近期,有不少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在渤海驾校报名后出现的此类情况。7月17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曾回复称,经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行业主管部门与渤海驾校总部相关负责人联系调查后,市民反映的问题为渤海驾校个别报名点在收取学员费用后,未按程序上交款项,挪作他用。行业主管部门已向驾培机构总校下发通知函,要求该驾培机构尽快查明情况,拿出解决方案。

  7月29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神禾二路的渤海驾校总部,工作人员称,由于现在政策改变,驾校交不了考试费,目前的方案是学员自己缴费后,将费用截图发到驾校工作人员处,再由财务进行报销。至于其他情况,工作人员表示领导不在,记者现场留下联系方式后,截至发稿前未收到回复。

  华商报记者 于震 实习生 徐仕杰 杨建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科目四 报名费 驾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