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市级高端创新人才戴晨峰:在优良产业环境中积蓄创新发展能量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1-09-03 15:28:04
[摘要]“这里是适宜航空产业发展的沃土,不仅有丰富的航空产业资源和完善的产业配套,还有实打实的政策、资金、服务支持,优良的产业环境成就了今天的沃祥航空,也成就了今天的我。”首批“西安英才计划”高端创新人才、西安沃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晨峰感言。

“这里是适宜航空产业发展的沃土,不仅有丰富的航空产业资源和完善的产业配套,还有实打实的政策、资金、服务支持,优良的产业环境成就了今天的沃祥航空,也成就了今天的我。”首批“西安英才计划”高端创新人才、西安沃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晨峰感言。

西安沃祥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西安航空基地一家科技创新型企业,专注为飞机搭建“血管”,致力于为各类型号飞机和其他航空航天飞行器提供燃油系统的设计研发和批产交付,已积累了多个国内领先的核心技术,引领国内相关技术的发展方向。公司荣获2020年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所成立的西安市飞行器燃油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2020年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作为沃祥航空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戴晨峰凭借扎实的技术功底,带领团队承担了多项无人机飞行器燃油系统研制任务及地面试验。当前,戴晨峰在公司主要负责带领团队完成无人机小型智能化软式空中加油装备的研制和产业化,现已完成原理样机的生产和验证、功能样机的详细三维设计。预计此项目投产后将带动500余人稳定就业,有效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据戴晨峰介绍,目前国内在小型智能化软式功能加油装备方面尚处于技术空白阶段,为发展该技术,公司组建专业项目团队,共有成员11名,均具有多年航空燃油系统设计经验。此外该项目还联合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逐项突破各关键技术。为满足项目后期的试验需求,公司正在筹备5000㎡的试验室,配套专门的试验设备以保证研制成功。“在推进项目研发的过程中,基地在融资、人才、场地等方面不遗余力地帮助我们,为项目推进扫除后顾之忧,也让我们能够专心钻研实现技术创新。”戴晨峰说。

据了解,沃祥航空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收入已连续四年实现100%以上的增长,成长为飞行器燃油系统这一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谈及未来发展,戴晨峰表示:“扎根基地优良的航空产业环境中,我们信心满满,今后将继续把技术做深做实,把公司做大做强,用先进技术为国家航空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优化服务便民利企 全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