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洋县一涵洞积水阻断上学路 施工单位:新涵洞半个月完工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9-04 07:14:33
[摘要]汉中7月8月暴雨预警不断,人们出行受到很大影响。汉中洋县谢村镇四红村进出村子的路上一处铁路涵洞,一下雨便积起一米多深的水坑,不仅村民进出成难题,也阻断了村上及附近百余名学生的上学路。

  汉中7月8月暴雨预警不断,人们出行受到很大影响。汉中洋县谢村镇四红村进出村子的路上一处铁路涵洞,一下雨便积起一米多深的水坑,不仅村民进出成难题,也阻断了村上及附近百余名学生的上学路。

  一下雨就积水

  3分钟路程要绕行半小时

  据当地村民描述,这条村道是四红村和六联村的主干道,铁路涵洞限高2.3米,宽度只能通过一辆小轿车,上方铁路为阳安复线。

  “这里两边都是水田和水渠,涵洞地势低就会渗水下来,一下雨积水就很深,完全过不了。”四红村村支书曹文玉说道,“附近有两个学校100多名学生都要从这里上下学,学生自己过不去。”

  住在附近的村民曹某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此次积水已有近一个月了,水深约有一个成年男子高度。“我们早晚都要接送孩子,本来骑车三四分钟的路程,现在要绕半个多小时”

  老人摔倒、车辆熄火

  以前水泵抽水现在没人管

  另一位村民曹某某讲述,大概10天前他在涵洞帮助过一名冒险过涵洞的60多岁老人。“当时我们几个朋友在附近乘凉,看到那个老头越走水越深,我赶紧过去把他扶起来。”曹某某说,“很多骑电动车、三轮车的人不知道情况,一不留神骑进去车就熄火了”。

  村支书曹文玉也说到这种情况,“村上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骑三轮车进去,水越来越深,摔倒后把脚崴了。”

  四红村刘姓村支书表示,他们就该问题曾向镇政府反映求助,“镇政府说及时跟铁路局联系抽水,前几年确实有施工单位在抽水,但现在没人抽了。”

  施工方称正在修建新涵洞

  再有半月完工

  9月1日下午,记者致电洋县谢村镇政府,一名工作人员称已电话联系了施工单位中铁十四局,“施工方那边说在抽水,附近也正在修新的涵洞。”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施工单位中铁十四局,一名徐姓书记告诉记者:“我们一直在抽水,已经抽了四五年了。”徐书记介绍,该处涵洞是上世纪70年代所修建,长期积水对铁路有危害。而且此处地表水常流,长期需要维修,成本较大。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作为施工单位的中铁十四局重新设计规划修建新涵洞。“新涵洞在原涵洞向西约100米,按照阳安复线的标准,通过专业设计后修建的,涵洞宽6米,高4.5米,不仅是为了解决积水问题,也是考虑到消防问题,旧洞子过不去消防车,现在我们新修这个宽一点大一点。”

  据了解,新涵洞已开建约有3年时间,目前还未完工,学生每天上下学怎么过?中铁十四局这位徐书记表示,新涵洞约再有半月时间就能完工。建议学生目前先从涵洞东边200米处一个1.5米左右的小洞通行。

  9月2日中午,四红村村支书曹文玉告诉记者,目前涵洞积水已退,行人车辆基本可以通行了。 华商报记者 贾令伟 文/图

  延兴门西路北段公交站没有候车棚

  西安公交集团:将分批分期建立智能化站牌候车亭

  8月27日,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安市延兴门西路北段公交站没有候车棚,一下雨乘客都淋湿了,带着孩子淋湿好几次。

  8月27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函咨询后,9月2日收到回函称,公交集团已启动站牌候车亭升级改造项目,将分批分期在西安全市站点建立智能化、人性化站牌候车亭设施。该站点将于2022年分批分期实施改造建设。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恒大都市广场公寓顶楼石灰层剥落

  西咸新区:建设单位已与业主签订维修确认

  近日,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西咸新区恒大都市广场公寓10-1-2006楼顶石灰层剥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致使业主不能尽快装修,影响入住。

  8月19日华商报向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后,9月2日收到回函称,经查,该户于6月30日交付,该业主于7月27日向该项目物业报修房屋棚上有浮浆的问题。该项目建设单位于7月20日安排人员对浮浆进行了剔凿。随后就剔凿情况,该项目建设单位和业主进行了多次协商,并于近期再次进行了剔凿处理。

  目前,该项目建设单位已与业主就维修事宜达成一致,并签订维修确认单,沣东新城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继续跟进该项目建设单位维修处理情况,确保相关问题及时得到处理。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洋县 涵洞

上一篇:汉中福园.阳光里项目多名工人讨要工资无门:孩子开学急等钱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